中国男篮暴露四大致命问题!李楠怒吼,若不解决好世界杯没戏

2019-08-12 21:31 绿茵猫猫
  • T大

在今天晚上结束的一场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中,最终中国队在主场以78-72击败了波多黎各男篮,以三连胜收官。这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尤其是下半场还被对手逆转,不过好在易建联和王哲林发挥出色,中国队拿下了胜利,不过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


退防速度慢!中国男篮一直都是以进攻犀利著称,不管是赵睿还是郭艾伦的反击速度都是很快的。但是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暴露出了退防速度偏慢的问题,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在第二节的尾声阶段,中国队的退防速度确实有些慢,还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如果不是波多黎各男篮的命中率不是很高,恐怕他们早早就缩小差距了。


1人拿球4人看!中国队整体做得还是不错的,但要从比赛中寻找问题,这样才可以更好的进步。今天和波多黎各的比赛中中国队存在着注意力下降的情况,尤其是在比分优势拉大到两位数之后,中国男篮还出现了易建联自己持球,但四个人都在看的情况,这也导致场边的李楠指导对于自己弟子的表现很不满意,哪怕那个阶段中国队还处于领先。


防守注意力不集中!在中国队的三场比赛中确实存在着防守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哪怕是面对前两个对手也有领先时候防守糟糕,今天的比赛李楠不止一次被拍到在场边说着“防守!防守”,中国男篮有的时候在内线堆积人数,但却放空了外线,这点在和波多黎各第三节时最为明显。当对手用精彩的传球撕开防守的时候中国队会很被动,这一点也是以后需要注意的。


心态有问题!当波多黎各提高了进攻速度,不断给中国队制造问题的时候,中国队员们处理球和选择投篮的时机也都不是很好,这也说明了中国队在对手逼抢凶猛同时分差被不断缩小的时候,中国男篮的球员心态还是有些问题的。


当然现在距离世界杯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李楠指导还是有时间通过训练和比赛调整,中国队确实还有很多的问题,但是这并不代表着男篮小伙子们不行。希望之后中国队可以尽快调整,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参加世界杯。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