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两大高中锋双双复活!一人称霸中超,一人欧洲五大联赛进球

2019-08-12 19:20 国际足球秘闻号
  • T大

在世界足球球的发展历程中,高中锋的高塔战术曾经风靡一时,像伊布、比埃霍夫这样的优秀高中锋球员如今足坛真的是良将难觅。在韩国国家队,近些年来也出过几名高中锋,身高都超过190cm,在亚洲赛场一度具备明显的身体优势和冲击力。但过去的世界杯和亚洲杯赛,这些球员都已经淡出韩国队。不过最近,两大韩国高中锋有复苏迹象,一人在中超正,另一人则成为新赛季目前为止唯一在欧洲五大联赛进球的亚洲球员。

null


金信煜参加过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当时和里皮执教的国足也曾经出场交手,但是韩国当时还未获得出线权时,金信煜已经失去了国脚位置。在韩国国内虽然他可以在K联赛占据主力前锋位置,但却迟迟未能再次入选韩国国家队。不过今夏加盟中超上海申花队之后,金信煜在5次出场打进8球,状态火热。这位身高197cm的高中锋,已经成为下半赛季中超最火爆的高中锋,进球势头远超山东鲁能意大利人佩莱。来到中超时间不长,关于他重返韩国队的话题也被再次抬出,以至于金信煜本人放出狠话,如果不能入选国家队就把自己完全献给上海申花。

null


相隔万里,另一名韩国高中锋石现俊也在过去几年经历了低迷。早早就加盟荷甲豪门阿贾克斯的他,一度被视为是荷甲赛场希望之星,他也代表韩国参加过里约奥运会,随后也入选过韩国队。但是很快陷入低迷,随后他又闯荡葡超联赛。上赛季在法甲兰斯队签下了这位身高190cm的高中锋。法甲联赛首轮比赛,兰斯队客场挑战马赛队,石现俊没有首发出场。不过下半场,他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

null


null


在比赛即将进入到补时阶段的时候,他接到队友迪亚的传球,禁区内插上推射得分。石现俊成为新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个斩获进球的亚洲球员,同时也打进了他加盟法甲以来的第10个进球。上赛季他频频以替补身份出场,赛季替补出场次数多达15次。本赛季早早进球应该可以让他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身披球队10号球衣也在一定程度反映出主帅对他寄予的厚望。

null


两大韩国高中锋的复苏也在给韩国足协释放信号,未来不排除世预赛这两大高中锋重返韩国队的可能性。高中锋战术在特定的对手和球队战术层面下依然是很多球队重要的战术组成部分,本轮中超联赛,广州富力队中锋肖智就完成了复出后的中超联赛进球。金信煜和石现俊的案例告诉我们,高中锋并没有完全过时,只要有符合他们发挥的空间和战术设计,还是可以发挥高中锋的特长。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