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冠稳了!恒大终结国安纪录靠这三大绝招

2019-08-11 23:47 肆客足球
  • T大

3-1客场力擒北京中赫国安,广州恒大淘宝不仅以13连胜追平了中超历史最长连胜纪录,还终结了国安本赛季主场不败神话,更是基本宣告了中超冠军悬念的终结。在本土年轻球员和核心外援的珠联璧合下,恒大已一马当先以7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七冠王在赛季初不被看好,随后又遭遇伤病困难的情况下实现逆袭,凸显其在团队、气质和管理三大层面仍独步中超。恒大力压国安、上港,靠的就是上述难以复制的三大“绝招”。

1、成功“换血”

与中赫国安一战,广州恒大首发阵容中有邓涵文、高准翼、严鼎皓、韦世豪、杨立瑜多达5名95后本土生力军,而对手国安阵中只有张玉宁一人。在卡纳瓦罗的调教下,恒大实现了本土年轻球员和核心外援的珠联璧合,七冠王的这一成功“换血”独步中超,本赛季迸发的青春活力无疑是国安、上港、鲁能难以匹敌的。

以韦世豪、高准翼、杨立瑜等为代表的一干青年才俊已撑起球队半边天,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了重要作用。韦世豪已打进9个联赛进球,排在本土射手头名,在主教练卡纳瓦罗的调教下进步明显。杨立瑜力压上港大牌外援奥斯卡,排名球员助攻榜首位,出色的表现有目共睹。在与国安一战,杨立瑜不仅在前场发挥了强大的支点作用,还打进精彩的一球,国安老将刘欢完全无法阻挡,杨立瑜可以说已经成为郜林的完美接班人。虽然重伤下场,但21岁的潜力新星严鼎皓已打入4球,让人眼前一亮。高准翼则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成为不可或缺的后防中坚。广州恒大青年近卫军已然成型,加上恐怖的暴力鸟和埃神,这样一支战斗力陡增的团队才实现了惊人的13连胜。

2、冠军气质

广州恒大队此前的连胜纪录是在2017赛季斯科拉里执教时期创造的10连胜,那个赛季广州恒大也史无前例地实现了中超联赛七连冠的伟业。而2019赛季这一波13胜始于第10轮客场3-2逆转武汉卓尔,随后恒大队在主场1-0小胜深圳佳兆业,客场5-2大胜河南建业,客场2-0力挫上海上港,主场2-1击败华夏幸福,客场3-0完胜上海绿地申花,客场3-1轻取天津天海,客场3-0零封天津泰达,主场4-1击溃大连一方,客场5-0横扫同城对手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轻松击败北京人和,客场3-0零封山东鲁能,在背靠背的客场完胜国安,13场比赛进40球,场均上演“最低消费”,可谓火力全开,踢出了七冠王巅峰时期的水准。

此前,恒大在塔利斯卡、郜林、于汉超缺阵的情况下一度陷入不利状态,主场负于国安后比分被拉开,跌到了谷底。逆境方显英雄本色,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韦世豪、杨立瑜们发飙了,大心脏保利尼奥神奇了,就这么一路连胜过来,迎来了老将郜林的复出、塔利斯卡的回归,而近期赢下的硬仗甚至根本不用辛苦两位主力上场力挽狂澜,这更凸显了恒大本赛季真正的冠军气质,无论是板凳深度还是新老结合,恒大让对手只有艳羡的余地。

3、高效管理

2019赛季之初的俱乐部管理会议上,恒大老板许家印就一锤定音:誓夺中超和亚冠“双冠王”。他表示,恒大俱乐部俱乐部大胆改革,进一步充实教练组、大力引进年轻球员夯实人才梯队、实施大浪淘沙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将进一步提升球队整体战斗力,因此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取得中超和亚冠冠军。

许老板当时对恒大球员提出要求:老球员必须再接再厉,不吃老本,焕发第二春,再立新功。每个年轻球员必须抓住机遇、快速成长,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早日涌现出一批顶尖的足球新星。

这一招果然奏效,赛季一开踢,恒大队就兑现赛季新规,给年轻球员更多出场机会,大胆练兵锻炼新人,为这支全新的冠军战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激发老队员活力,进一步提升了球队战斗力。

大浪淘沙终于淘出真金!在塔利斯卡、郜林等主力长达数月缺阵的情况下,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钟义浩们小鬼当家,引领整支球队高歌猛进,这在整个中超是独一无二的。相信,广州恒大的这一批本土新人经过联赛的锤炼,将在国家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那样对于中国足球将是一大幸事。

广州恒大本赛季目前为止的成功正是实力使然,而这实力的真正内核是其独步中超的管理水平,这才是恒大本赛季王者回归的基因。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