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3-1击败国安收获13连胜 埃神成中超历史射手王

2019-08-11 21:31 凤凰网体育
  • T大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中超第23轮最受关注的一场焦点战在工体打响,由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最终,广州恒大3-1战胜国安,收获13连胜,以7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并终结了对方主场11连胜。保利尼奥开场10分钟首开记录,随后张玉宁头球扳平比分。下半场埃尔克森率先破门,凭借这粒进球,他打入中超生涯第103球,超越武磊,独享中超历史射手王。随后,杨立瑜再下一城,比分最终锁定在3-1。

两队历史交锋21次,其中北京国安取得4胜7平10负,而10次坐镇主场面对广州恒大取得2胜4平4负。中超前21轮过后,北京国安积51分排在积分榜第2位,而广州恒大积55分排在积分榜第1位。首发方面,北京国安派出了奥古斯托、巴坎布、费尔南多的外援组合,而广州恒大沿用了保利尼奥、埃尔克森、朴志洙的外援组合,塔利斯卡替补。

开场第4分钟,北京国安后场倒脚,雷腾龙接球面对保利尼奥逼抢后,马上回传给门将邹德海,邹德海看到保利尼奥直接上前逼抢,一脚解围却直接踢到了保利尼奥身上,幸好邹德海将球拿到,但这次邹德海的解围失误,差点送给广州恒大大礼,也是吓了工体5万球迷一跳。

这次防守失误,没有给北京国安后防线引起重视。第10分钟,广州恒大前场逼抢,出任左后卫的刘欢头球解围,却直接送给了插上的保利尼奥,雷腾龙猝不及防没有碰到球,保利尼奥停球后一脚爆射得手,邹德海无力扑救,之后主裁判经VAR确认保利尼奥这个进球没有问题,广州恒大客场1-0领先。

这个进球,是保利尼奥连续7场中超取得进球,一共打进11球,本赛季中超进球总数达到15球,跻身中超射手榜第2位。

落后的北京国安加强了进攻,第17分钟,费尔南多开出角球,奥古斯托争到第一点,张玉宁在门前头球攻门得手,刘殿座扑救猝不及防,帮助北京国安1-1扳平比分。这个进球,是张玉宁本赛季在中超的第4球,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21分钟,池忠国传中,于大宝头球稍偏出。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第51分钟,黄博文把球挑入禁区,埃尔克森门前右侧把球卸下,一个华丽转身,右脚挑射,把球攻入球门。比分变成2-1,恒大领先。

这是埃尔克森本赛季联赛的第15粒进球。至此埃尔克森正式超越武磊,打进个人中超103球,独占中超历史射手王!

第59分钟,中圈区域郑智头球摆渡,分给埃尔克森,埃尔克森随即输送直塞,杨立瑜形成单刀带入禁区内一步,推射破门,滑地庆祝!恒大3-1领先国安,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了广州恒大这一边。

第62分钟,塔利斯卡换下埃尔克森,第68分钟,费尔南多任意球击中人墙,弹回来之后的远射被刘殿座没收了。第69分钟,巴顿换下池忠国。第73分钟,于大宝放倒塔利斯卡吃到黄牌。第77分钟,金玟哉换下雷腾龙。第78分钟,保利尼奥射门得分,可惜裁判示意进球无效,慢镜头示意越位在毫厘之间。随后国安队员的心气下来了,恒大在客场取得胜利,拿下中超13连胜。

北京国安首发:14-邹德海;27-王刚、30-雷腾龙、19-于大宝、15-刘欢;23-李可、6-池忠国、11-费尔南多;5-奥古斯托;17-巴坎布、9-张玉宁(U23)

广州恒大首发:32-刘殿座;25-邓涵文、5-张琳芃、23-朴志洙、21-高准翼;15-严鼎皓(U23)、16-黄博文;17-杨立瑜(U23)、8-保利尼奥、7-韦世豪;18-埃尔克森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