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不错!易建联砍10+7还连送暴扣 遭对手恶犯好在虚惊一场

2019-08-10 18:09 指上谈球
  • T大

null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9年昆山四国赛打响,中国男篮首战73-62轻取安哥拉队,取得开门红。而中国男篮的核心易建联此役替补出场,拿到了10分7篮板,并上演了精彩劈扣,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此前的姚基金慈善赛上,易建联就已经复出,不过那场比赛毕竟是一场慈善赛,尽管对手是NBA球星,可对抗并不激烈。而今天与男篮交手的安哥拉队不同,是今年世界杯的参赛队,与他们过招的强度,显然要比之前的慈善赛更强,也更能帮助易建联恢复状态。

不过此役出于保险起见,李楠还是把易建联安排为替补出场,而他上场后很快获得了一次单打机会,并用招牌的转身后仰跳投轻松拿到个人首分,他的这次精彩单打,也获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鼓励。

null


但毕竟易建联此前久疏战阵,比赛感觉没有完全恢复。此后他虽然在篮下制造了罚球杀伤,可两次罚球却全部罚丢,在防守端,当对手投篮打铁后,易建联本已抢到了篮板球,但却又被对手从手中生生将球抢走,然后打成二次进攻,这些罕见的失误,也说明易建联确实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恢复状态。

可易建联毕竟经验丰富,他很快就在比赛中逐渐找回了状态。第一节比赛末尾,易建联就利用假动作点飞对手,然后轻松完成双手暴扣。第二节比赛中,易建联又在人群中抢到前板,然后在被对手犯规的情况下,依然强行灌篮打成2+1,连续的暴扣,也说明了他的状态确实变得越来越好。

在易建联的带领下,中国男篮也不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而对手在这种情况下,对易建联的防守强度也是越来越大。易建联先是在对抗中鼻子出血,而更让人无语的是,在第四节比赛中易建联快攻试图暴扣时,被对手直接从身后掀翻在地,这次恶劣的犯规也让现场的球迷和中国男篮的球员们很不满,好在对手及时致歉,才避免冲突扩大。

null


不过可能是为了保险起见,李楠还是将易建联提前换下,但从这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易建联的身体并无太大问题,只是还需要比赛找感觉。在世界杯前,他也很有希望重新找回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