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勇士主帅与李楠对话:中国篮球发展惊人 姚明功不可没

2019-08-08 17:34 球长社圈
  • T大

球长社圈8月8日讯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与NBA新奥尔良鹈鹕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今日接受了媒体采访,期间他们谈到了篮球运动的多个方面。

谈到对夏季联赛的看法时,李楠表示:“这是一段很棒的经历,我们能来到这里与高水平球队较量,联赛的比赛节奏很快,真的让我很惊讶。大概五六年前,我并不认为有多少人能够在转换中命中三分球,但现在他们都很轻松就能做到。”

“我对球员们说,要跟上节奏,也必须要保持强硬。对手打球都很强硬,不能指望裁判会吹犯规,可能在国际赛场上会,但这不会。这时候我们就必须迎难而上,借此让球员们变得更加强硬,为世界杯做好准备。”

金特里则表示:“我觉得这也是一件好事,你必须适应这种比赛节奏,这和其他比赛有所不同。还有就是对抗强度,裁判对一些肢体对抗不会吹罚犯规,你要做的就是学会坚持到底,适应这种情况。”

谈到如何培养年轻球员时,李楠表示:“所有来国家队打球的年轻球员,首先必须带着自豪,第二是防守。”

金特里表示:“首先重要的是基础,另一个就是脚步动作,还有要学会阅读比赛形势。”

谈到本届世界杯对中国的意义时,李楠说道:“对我们而言,这是一场盛大赛事。2008年之后,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如此重大的篮球赛事。所有人都希望中国能取得好成绩,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我们需要关注细节,做好准备,释放压力。”

金特里说道:“为国而战是完全不同概念,你会有很大压力。你的球员也清楚其中的意义,他们会全力以赴。我认为他们会成功的,过去10年中国篮球发展惊人,姚明在其中做了很多工作,这是很重要的赛事,人们会认可你们的努力。”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