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太惨!2大爱徒全被李楠淘汰 蓝队新星在男篮只剩1独苗苦撑

2019-08-06 17:01 老程看球
  • T大


null


随着胡金秋、吴前和陈林坚三人被中国男篮裁员,杜锋昔日培养的男篮蓝队新星,在国家队已经几乎是荡然无存。

众所周知,中国男篮在2017年组建红蓝两支国家队,分别由李楠和杜锋带领,目的是为了给更多年轻球员机会。李楠和杜锋在各自带队期间,除了致力于带队取得出色成绩,竞争国家队主教练位置外,还都花费了非常大的力气去培养年轻球员。

null


李楠培养出的新星有赵睿、阿不都沙拉木和沈梓捷、孙铭徽,以及之前从未进入过国家队正选12人名单的方硕,从目前来看,赵睿、阿不都沙拉木、沈梓捷和方硕4人都有很大的机会进入世界杯12人名单,从而补强男篮的塔基。

杜锋带领的男篮蓝队之前最大的发现就是培养出了吴前,同时,胡金秋也从2017年开始被杜锋重点培养,成为蓝队的又一发现。除此之外,任骏飞也是蓝队的收获。虽然蓝队有易建联、郭艾伦、周鹏三大主力,但他们三人都不是新星,而是早就入选国家队的老资格。

null


相比较红队,蓝队的收获实际上本来就少,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存在一些差距,这也使得胡金秋、吴前在国家队的竞争中一直处于劣势。对于胡金秋,李楠给了不少机会,但他在场上由于体重轻、对抗差一直缺乏存在感。吴前则一直出场机会不多,加上他防守和对抗差,这也导致他在竞争激烈的后场中没有展现出稳定的投射优势。或许,这也是李楠今年夏天一直给他机会少的原因。

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主教练给球员机会很大程度来自于球员在平时中的训练状态如何,如果无法达到教练满意的表现,那意味着该球员很难获得太多机会。所以,不存在李楠偏心的问题,只是他是否认可球员在训练中的状态问题。

null


但随着吴前和胡金秋出局,以及之前同样入选杜锋蓝队的陈林坚也被裁掉,这也导致蓝队只剩下了任骏飞和可兰白克两人在国家队竞争,但需要说明的是,可兰白克在蓝队一直没有特别出色的发挥,反而是任骏飞发挥得很不错,但现在,任骏飞由于不熟悉战术,加上距离世界杯开打只剩20多天,所以,任骏飞不出意外很难搭上末班车。

反而是可兰白克目前还有机会,尤其是在丁彦雨航因伤退出国家队,陈林坚又被裁掉后,男篮锋线剩下了周鹏、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和可兰白克,而他也很可能是男篮蓝队新星中竞争12人名单的独苗。

null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