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加里内维尔:练好足球,没有捷径,勤奋是最好的天赋

2019-07-30 16:35 顶盛体育专栏
  • T大

足球,世界第一运动,每届世界杯比赛从预赛到决赛前后历时3个年头,它是世界上规模、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国家队比赛。对于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足球运动员,它都是至高的荣耀。那么,就足球运动来说,如何才能练好它,这也是无数人一直在问的问题。

null

在世界杯中曾经涌现出了许多足球运动传奇人物,远的不说,我们来看一看最近世界杯中轰动世界的人,通过了解他们的足球生涯,也许,能在那里得到一些更好的启示。里奥·梅西这个名字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这个来自阿根廷却让世界为之欢呼的足球运动员。

天才从来不是天生的。梅西5岁开始踢球,教练就是自己的父亲,然而却在11岁的时候被诊断出了侏儒症,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这无疑就是被判了死刑。人的命运永远只有自己能决定它会是什么样,其他任何东西都无法左右。又或许是幸运,13岁的时候被一名足球教练看重,一份长达12年的合同奏了效,从此开始了他的各种冠军生涯,直到被世界看见。

null

红魔巅峰时期的92班的六兄弟中,加里内维尔是天赋最差的,他的光芒不如老吉和小贝,甚至不如自己的弟弟和巴特。但从青年队起,加里内维尔就是最勤奋刻苦的那个,加练时间最多最不怕苦不怕累的,训练场上最积极最不要命的就是这个矮个子后卫,无论寒暑天不亮就起床一个人来到训练场,甚至比工作人员来的都要早。

吉格斯说:“我在吃饭看电视的时候那家伙还在球场上练习!" 加里的青春期里几乎没有球队之外的朋友,没有足球之外的生活,甚至连泡妞经历都没有,因为他所有的心思都放在训练场上,正是因为如此,否则你们以为一个天赋平平,长得有点像希特勒的小个子是怎么在天才云集的曼联青训当一个让所有人心服口服的队长的。

null

练好足球,没有捷径,个人天赋只是催化剂,一万小时定理告诉我们,每个人在有限的人生时间里,是足够做好他想做的任何事的,所以最好的天赋是刻苦勤奋和时间累计的结果。

如何练好足球这个问题,几乎全中国的人都在研究,从战术到意识,从身体素质到基础。在认识足球,了解足球,学习足球文化之后,接下来的一切都要交给漫长的训练与实践。体质和耐力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形成,思维和战术也不是看看比赛就有的,投入时间和精力的多少才是关键,而除了一点一滴慢慢积累之外,毫无捷径可言,更别说治标不治本的归化。

null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N25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