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公布首期“菁英计划”赴美名单,共4人入选

2019-07-27 13:12 虎扑
  • T大

虎扑7月27日讯 中国篮协官方公布首期“青少年后备人才海外留学菁英计划”赴美名单,共4人入选。

经过一系列公平公正、严格谨慎的测试评估程序,近期中国篮协选拔出了“青少年后备人才海外留学菁英计划”首期的四名队员,分别是来自北京的李信仪和王芙蕖、来自山东的张益炅以及来自辽宁的孙祥翔。今年秋季,他们就将启程赴美留学。

具体名单及资料如下:

孙祥翔,来自辽宁沈阳市广全中学,出生于2004年10月5日,身高193cm,体重79.3kg,司职前锋,将前往蒙特沃德学院(Montverde Academy)留学。他曾获得2018年全国U15比赛预赛第3名,2018年全国U15比赛决赛第16名2018年省运动会第3名。

张益炅,来自济南市体校,出生于2005年3月14日,身高194cm,体重71kg,司职前锋,将前往晨曦基督教学院(Sunrise Christian Academy)留学。他曾代表济南市体校参加2018年全国U13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获得第2名,代表济南市体校参加2017年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U13男子篮球比赛获得第1名。

李信仪,来自北京市清华附中,出生于2004年3月18日,身高201cm,体重110kg,司职中锋,将前往瓦萨琪中学(Wasatch Academy)留学。他曾代表清华附中初中男子篮球队参加2018年Jr.nba全国总决赛区获得第2名,代表清华附中初中男子篮球队参加2018年Jr.nba华北赛区获得第1名,代表清华附中初中男子篮球队参加2018年斯伯丁中学生冠军赛获得第1名,代表清华附中初中男子篮球队参加2018年李宁杯北京赛区获得第2名。

王芙蕖,来自北京市清华附中,出生于2004年8月21日,身高182cm,体重75kg,司职前锋,将前往塞拉峡谷中学(Sierra Canyon School)留学。她曾代表清华附中参加2018年北京市15th运动会篮球比赛乙组获得第一名,代表清华附中参加2016-2017年,2017-2018年北京市冠军杯获得第1名。

菁英计划是中国篮协在中国篮球青训体系建设中的创新之举,旨在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遴选14到15岁有潜质的优秀篮球青少年,为其提供奖学金赴美国高中留学,并力争进入到更高层级联赛锻炼提高,最终培养出有知识、有能力、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篮球人才,提升我国篮球项目整体国际竞争力。

该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人才,反响热烈,共有159人参与海选。经过选拔委员会的认真筛选,30名优秀小队员进入了3月份的菁英训练营。训练营期间,委员会专家通过训练、比赛、面试测试等环节对每名队员的篮球技能、身体素质、语言能力、沟通能力、性格、心理、道德等进行了全方位考核测评,选出男女各5人进入预备名单。最终经过决策委员会严格而谨慎的评估,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拔出李信仪、王芙蕖、张益炅、孙祥翔4名队员。这4名队员品学兼优,并都曾在全国性体育或教育系统篮球赛事中帮助球队取得过好成绩。

菁英计划的另外一个创新之处是引入了社会资本支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将作为捐资方为4名学员提供在美就读期间的全部费用。蔡崇信一直致力于体育事业,希望推进体育与教育的结合。他此前收购NBA篮网队49%的股份和WNBA自由人队,并将NCAA比赛引入中国,菁英计划也得到了耐克和NBA的参与和支持。

(编辑:门头沟C罗)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