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正式宣布不与哈神续约 NBA天才后卫成最佳人选

2019-06-21 10:07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北京时间6月21日,辽宁男篮官方宣布下赛季不再与小外援哈德森续约,至此哈德森将结束5年辽篮生涯。哈德森离开辽宁早就不是什么秘密,而辽宁特意在微博感谢老哈这么多年为辽篮做出的贡献,也体现了辽宁飞豹俱乐部的情义,要知道在CBA历史上很少有球队会这么做,即便是强如马布里,带领北京首钢4年三夺总冠军,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年加盟北控,也没有获得首钢的祝福和感谢,双方是以不太友好的方式终止合作,看得出来,辽宁和哈德森这几年合作的很愉快。

辽宁男篮正式启动外援更换工作,NBA天才后卫成郭士强最佳人选

哈德森今年35岁,在辽宁队效力了五个赛季,场均贡献29.1分6.6篮板4.8次助攻和2.5次抢断,哈德森在在辽宁队的这五个赛季,辽宁队都打进了季后赛四强,其中三次打进总决赛,一次获得总冠军(2017-18赛季)。同时他在辽宁男篮期间也完成了自己数不尽的荣誉:一次常规赛MVP,一次总决赛MVP,CBA首个得分破万的外援,CBA历史上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不过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哈德森因为年龄的增大,他的个人状态出现了较大的起伏,没有了昔日哈神的风采。

辽宁男篮正式启动外援更换工作,NBA天才后卫成郭士强最佳人选

上个赛季哈德森的退步格外明显,以前都是哈德森冲锋陷阵,去执行最后一攻,而去年更多时候是郭艾伦承担这一重任,尤其在上赛季半决赛面对新疆男篮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全场14投2中,只得到了5分4篮板2助攻,对于一名外援来讲,这样的数据未免过些过于寒酸。去年夏天辽宁和哈德森在合同方面就已经陷入僵局,哈德森想在辽宁终老,想签一份多年的合同,可是考虑到哈德森的老迈,辽宁俱乐部肯定不愿意这么干,最后双方签下了一份1+1的合同,辽宁拥有球队选项。

辽宁男篮正式启动外援更换工作,NBA天才后卫成郭士强最佳人选

当上赛季结束后,郭士强和韩德君二人亲自到机场送哈德森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老哈在辽篮的生涯结束了,感谢他这么多年为球队的付出。从上赛季CBA各路豪强的补强运作来看,辽宁下赛季在小外援位置会选择一名锋卫摇摆人,能同时打一二三号位,可以弥补本土三号位身高不足的短板,之前辽宁已经接触过富兰克林和埃文斯,富兰克林现在得到了代表NBA猛龙队征战夏季联赛的机会,他有望重返NBA,埃文斯或是郭士强的最佳人选。而在大外援位置方面,辽宁心仪的比斯利已经接近签约四川男篮,再加上体能教练的离开,辽宁教练组今年夏天的任务非常重。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