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想要再夺冠无需重建,两位置做出改变仍可抗衡疆粤!

2019-06-03 23:53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辽宁男篮中锋韩德君近来可谓是双喜临门,在兑现给妻子的承诺举办婚礼时,也当选了辽宁男篮新任队长,而对于前来参加自己婚礼的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主教练杜锋、队长周鹏,大韩不忘本职工作,对广东下了战书,“今年我们还要冲击冠军”。上赛季常规赛末段,韩德君在辽宁与广厦的比赛中伤到了手掌,也因此赛季报销,韩德君的作用无需多言,辽宁内线有着先天的缺陷,包括大外援巴斯在内,只有韩德君一人身高超过2米10,他不能上场,辽宁对篮板和篮筐的保护能力直线下滑。

辽宁男篮想要再夺冠无需重建,两位置做出改变仍可抗衡疆粤

另外在进攻端,李晓旭和钟诚的持球进攻能力有限,巴斯2.03米的身高劣势开始突显,这都严重影响了辽宁的内线表现,继而波及到了外线的发挥。假如大韩在场的话,不仅能增加内线个人进攻能力,保护篮筐和篮板的能力,还能牵制防守,起到非常重要的战术作用,以他的体重相信没有多少本土内线可以顶得住。而且在末节单外援的政策下,韩德君抵得上一个大外援。可问题是,即使韩德君身体状态健康,辽宁真的有绝对实力能把广东、新疆队等强敌拉下马吗?

辽宁男篮想要再夺冠无需重建,两位置做出改变仍可抗衡疆粤

由于赛季报销没能和球队一起战斗到最后,这给韩德君带来了很大遗憾,所以他在婚礼上才霸气的喊出了争冠宣言,可是以辽宁目前的阵容,他们想要争冠的话,还差点意思。辽宁本土后卫绝对称得上是CBA最豪华的后卫线,郭艾伦、赵继伟和高诗岩三大国手后卫的组合是辽宁最大的优势,但小外援哈德森已经老了,辽宁不出意外将放弃这位功勋外援,因为辽宁队三号位有着明显的短板,所以,辽宁可以学习广东宏远,在小外援位置上引进一名小前锋的外援,就像他们最近接触的埃文斯那样。

辽宁男篮想要再夺冠无需重建,两位置做出改变仍可抗衡疆粤

除了小外援,在内线位置上辽宁同样需要做出改变,如果下赛季还接着用巴斯,辽宁依然没有合格的替补中锋,想要和其他球队交易完成补强的可能性又不大,因此,如果不留用巴斯,而是签下一个高度和能力更强的大外援,大韩的压力也会小的多,辽宁也将有更强的实力去挑战广东等强敌,毕竟广东现在打的是双小外援组合,内线只有易建联一人,阿联也没有合格的替补,辽宁在这个位置上的优势就会显现出来。在本土阵容不容易改变的情况下,双外援的选择对辽宁队会显得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