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张玉宁、杨立瑜和朱辰杰将入选国足名单

2019-05-19 13:44 肆客足球
  • T大

5月19日,据《北京青年报》记者肖赧报道,目前全新的国足集训大名单已基本圈定完毕,其中张玉宁、杨立瑜以及朱辰杰3位国奥适龄球员位列其中。

报道称,虽然里皮二度接手国足有待官宣,但是里皮教练团队的工作已经悄然展开。他的几位助手已经考察了过去两轮中超的部分赛事。按照计划,里皮将于新的一周晚些时候返回广州,而一份全新的国足集训大名单也基本圈定完毕,只待里皮最后拍板。这份名单涉及的人选“有老有新”,其中张玉宁、杨立瑜以及申花主力中卫朱辰杰是进入候选名单的3位国奥适龄球员。

不过由于这三名球员也入选了国奥征战土伦杯的名单,因此两队难免出现球员征调交集的情况,故而具体问题也需要两队教练组及中国足协具体沟通解决。据悉,在3位国奥适龄球员的使用上,两队教练组已经有所沟通。里皮对于3位年轻球员随国奥赴土伦杯参赛的情况也都了解。

与此同时,考虑到国家队的集训将于6月2日开始,而国奥队土伦杯小组赛最后1轮于9日开踢,球队的出线形势可能在6日小组赛第2轮结束后就已成定局。因此一旦国奥队出线无望,教练组也不排除将3名主力提前放回国内,参加国足与塔吉克斯坦队热身赛的可能性。​​​​

另外,据肖赧透露,由于国家男足、国奥队分别肩负着冲击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2020年奥运会足球赛决赛圈的重任,因此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中国足协与两队教练组之间的沟通渠道已被打通,各方将根据任务性质及赛事形式灵活征调上述球员,在几位国奥适龄球员佼佼者的使用上,国足与国奥队将实现共享。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