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队标升级引尴尬!一队被质疑抄袭 疑似广东新队标被疯狂吐槽

2019-05-16 19:28 泉城侃球
  • T大

CBA新队标即将出炉。这轮队标更新是CBA联赛品牌升级计划的一部分,目前已经有多队新队标提前曝光,并且得到了确认。只不过,褒贬不一。

在总决赛结束后,姚明就提出了CBA球队队标升级计划,“目前的联赛里面被球迷诟病比较多的就是各队的队标,同种的动物出现得比较多,颜色同质化也比较严重,CBA联赛在帮所有球队升级各自的队标与整体包装。第一批9支球队的全新球队视觉形象将在5月下旬正式对社会发布,下个赛季正式启用。到2020-2021赛季开始前,所有CBA球队队标都会完成升级。”

从目前提前曝光的各队新队标来看,设计更加简约,更接近NBA风格。被提前曝光的7支球队包括了浙江金牛、南京大圣、上海大鲨鱼、天津先驱、广州(佛山)龙狮、广东宏远、浙江广厦。

浙江球员刘铮在自己的IG上提前曝光了球队的新队标,他写道,“嘿嘿,狮子要脱胎换骨了,新的队标,各位觉得如何呢?”尴尬的是,这个队标的设计却又抄袭嫌疑。

有球迷就对比了广厦新队标和NBA国王队队标,并且点评道,“换个方向再来一遍? ”确实,从整体风格的设计来看,两者有很多相似之处,尤其是主体狮头的设计。

广东被曝光的新队标还没有得到确认。不过,这将是广东建队26年首次更换队标。这个被提前曝光的队标还是引来了广东球迷的吐槽,“原来队标的最好看!为什么什么都要效仿NBA,而且这个新版真的好丑,也没有体现东莞的特点特色!”“为了改而改,内涵没有了,历史不见了,当初的灵魂也被改造了!”而且,很多广东球迷表示,“不要改。”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