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这个决定为中国足球注入强心剂 国足将因此迎来转折点

2019-05-16 17:08 全球体育网
  • T大

中国足协一直在争取2023年亚洲杯主办资格,随着主要竞争对手韩国足协近日主动宣布退出,作为唯一申办方的中国足协也即将正式拿到2023年亚洲杯主办资格。这就意味着届时中国球迷可以再次在家门口观看这项亚洲最高水平的国家队赛事,这是让很多国足球迷感到振奋的消息。

足协这个决定为中国足球注入强心剂国足将因此迎来命运转折点

上一次,国足球迷在家门口观看亚洲杯是在2004年。那届亚洲杯国足借着东道主的优势,一路杀入最后的决赛。只可惜,国足在决赛面对日本队的时候,遭遇到了一个争议判罚。当值主裁判将日本队一个手球算成进球,让国足最终无奈输给了日本队,无缘在家门口捧起亚洲杯冠军。

足协这个决定为中国足球注入强心剂国足将因此迎来命运转折点

时隔多年之后,在足协的争取下中国有望再次拿到亚洲杯主办权。很多国足球迷都希望这届在家门口举办的亚洲杯,可以成为中国足球走上正轨的转折点。上一次,国足在家门口举办的亚洲杯拿到亚军,让很多球迷都以为这座亚军奖杯可以让国足走向辉煌,再次成功打进世界杯正赛。没想到,国足在04年亚洲杯拿到的亚军奖杯,成为了中国足球最后的辉煌。

足协这个决定为中国足球注入强心剂国足将因此迎来命运转折点

在此之后,国足在亚洲杯和多届世界杯预选赛表现都非常惨淡,至今没有在这两项赛事中迎来重大突破。四年以后国足再次在家门口举办亚洲杯,国足届时会不会给球迷带来眼前一亮的发挥,这就要看国足这几年水平能否稳步上升。四年之后,像武磊、张稀哲、金敬道这些90后悍将,都要成为国足不折不扣的老将。韦世豪、高准翼、何超、张修维则是会成为国足中坚力量。不出意外届时国足将主要以这些球员为班底,他们会有什么样的发挥,就需要我们球迷拭目以待了。

足协这个决定为中国足球注入强心剂国足将因此迎来命运转折点

中国足协之所以全力争取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主要是有两个目的。第一个目的,足协希望能通过在家门口举办亚洲杯,为低迷中的中国足球注入一针强心剂。第二个目的,通过这次举办亚洲杯,为未来申办世界杯做准备和预热。

其实相比于亚洲杯,国足球迷更希望国家队能在卡塔尔世界杯上有所作为,争取能在正赛舞台上再次亮相。如果,国足能通过努力在卡塔尔世界杯正赛亮相,那么国足在2023年本土举行的亚洲杯比赛表现就更加值得球迷期待了!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