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集训李楠听到好消息!最强大脑已克服伤病 他能登上世界杯吗

2019-05-15 18:15 老程看球
  • T大

null


北京时间5月15日,新一届的中国男篮集中报到,辽宁队后卫赵继伟在下午抵达北京到队报到。这是赵继伟时隔接近一年重返国家队,在本赛季表现并不理想后,他罕见地用“青涩”来形容自己这次集训的感受。同时,他对自己的起点也放得有些低。

去年夏天,赵继伟在男篮红队训练时意外重伤,导致左脚骨裂,最终无缘亚运会,之后他到西班牙手术和康复,很长时间后才回到沈阳。虽然复出的进度远超于预期,但在回到球场后,他的表现并不理想。

null


出场的18场比赛,他场均出场18.8分钟,但场均只能得到3.8分2个篮板2.6次助攻,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只有33%和23%,这也让赵继伟的自信心受到了一些动摇。

“我觉得还是有点青涩。”谈到这一次集训的心情时,赵继伟这样形容自己。

null


“今年跟往年的情况不一样,今年的起点对比往年还是低一些。”赵继伟说。

很多人都认为赵继伟表现不理想是因为伤病所致,而且认为伤病至今仍然影响着赵继伟,但赵继伟表示,他已经克服了伤病,但他需要的是系统的训练和储备,而在联赛期间,他没有太多的时间。

“其实伤病情况我完全不考虑了,我觉得这么长的时间已经克服了伤病,现在我需要的是系统的训练和储备,这是我现在最需要的。之前受伤在做康复训练,但康复训练的强度不够,回国后通过一些基础训练参加比赛,对我来说时间很短,训练时间还不够。”赵继伟说。

null


这一次,辽宁队一共有3名球员到国家队报到,除了郭艾伦和刘志轩就是赵继伟,虽然他在联赛期间表现不理想,但国家队主教练李楠还是选择了给赵继伟机会,而过去曾和易建联、周琦等人有十足默契的赵继伟,也已经证明过自己的能力。

但由于去年的重伤,赵继伟很长时间没有找到状态,这一次,他也将在国家队和其他后卫展开竞争,自己的队友郭艾伦、广东队的赵睿、北京队的方硕、浙江队的吴前和广厦队的孙铭徽,都将是他的竞争对手。

暂且不论赵继伟的状态如何,对于国家队主教练李楠来说,赵继伟克服伤病仍然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对于这个男篮的最强大脑,这个最擅长组织和传球的后卫,李楠一直非常青睐,过去组建男篮红队,李楠第一个选走的后卫就是赵继伟,去年夏天,李楠也非常看重赵继伟,遗憾的是,赵继伟重伤无缘亚运会,正是因为看重赵继伟,李楠才会在他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再次给他集训的机会,而这一次,李楠是否最终会带赵继伟参加世界杯,也将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