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国际级裁判:鲁能对上港的点球属误判,埃尔克森犯规在先

2019-05-15 16:55 英超那些事
  • T大

上周末的中超第9轮比赛,上海上港主场2:1击败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主裁判马日奇的多个判罚引发了争议,让鲁能球员和球迷赛后非常不满。在最新一期的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大视野》中,资深国际级裁判王学智就一些争议判罚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其中蒿俊闵禁区内手球被判点球的判罚,王学智认为是一个误判。

比赛进行到第97分钟,主裁判马日奇经过观看视频回放后,认定蒿俊闵禁区内手球犯规,判给上港队一个点球,最终胡尔克罚中,上港在最后时刻逆转比分拿下胜利。对于这个判罚,王学智认为,蒿俊闵确实手碰到了球,但是埃尔克森犯规在先,这个球应该判罚上港队进攻犯规。

王学智分析道,在这次进攻中,攻守双方都有互相的拉扯动作,埃尔克森有一个手部压向蒿俊闵的动作,随后蒿俊闵手部触球。他认为,埃尔克森的这个犯规是一个隐蔽性犯规,他犯规之后,蒿俊闵才手球触球,这两个犯规几乎是一瞬间产生,但细看之下还是有先有后,应该判罚埃尔克森犯规在先。

不过对于另外两个争议性判罚,王学智认为准确无误。第46分钟格德斯射门时,金敬道正好处在影响守门员视线的位置上,对守门员判断有影响,因此判罚无效准确无误。至于吉尔的进球,王学智认为助攻的格德斯在接球瞬间脚部还是提前探出,处在越位位置,判罚进球无效是“可以接受的”。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