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NBA中国高级副总裁王大为拟出任CBA公司CEO

2019-05-13 19:51 体育大生意
  • T大

1801

|付政浩

据体育大生意记者了解,NBA中国高级副总裁王大为将加盟CBA公司,拟出任公司CEO,这将是CBA公司历史上的第一任CEO。

王大为此前为NBA中国高级副总裁,领导公司的市场合作伙伴拓展和服务、媒体销售、商品授权、电子商务、互动游戏以及青少年发展业务,为NBA中国签约了大量优质赞助商。作为中国体育产业品牌营销和商品授权方面的专家,王大为在加盟NBA之前曾在北京奥组委任职,并兼任世博会和大运会的特聘顾问,拥有十多年的体育市场开发和品牌管理经验。

众所周知,CBA公司于2016年9月22日正式成立,经中国篮协授权,获得CBA联赛十年的运营权。CBA公司首任董事长是时任篮管中心副主任的李金生,姚明出任副董事长。此后按照既定安排,当选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在2017年初接替李金生出任董事长。此后,经CBA公司董事会表决,决定聘请前央视体育频道创始人、前盈方中国董事长马国力出任CBA公司董事长顾问,聘请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CBA联赛委员会秘书长、CBA 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担任CBA公司竞赛总经理,聘请前盈方中国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蒋健出任CBA公司商务总经理。

这三大人事安排当时在业内引起巨大轰动,毕竟这三位都是非常资深的体育产业专家,他们的加盟能够为初创的CBA公司保驾护航。而随着这三大高管加盟,CBA公司在公司日常运营层面实行CBA公司董事会领导下的双总经理制,张雄分管竞赛,蒋健分管商务。

目前CBA公司已经运营了两个赛季,整体改革稳健且不乏亮点。竞赛方面,常规赛增至46轮,季后赛席位增至12席,商务开发方面,中国人寿成为CBA历史上首个主赞助商,CBA2018-19赛季商务开发总收入历史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在CBA联赛稳步发展之余,姚明一直试图扩充CBA公司的高管团队,曾在不同场合提出要在全球范围内招聘首席执行官CEO等高管。如今姚明邀请王大为加盟CBA公司并出任CEO,正是姚明在人事改革方面迈出的关键一步,未来姚明有意吸引更多法律、投资、品牌传播、内容营销等方面的专业人士来襄助自己。

如无意外,随着CBA公司历史首任CEO王大为的空降,这意味着CBA公司的运营模式可能会有调整,将从前两个赛季的双总经理向董事会负责,转变为双总经理向CEO王大为负责。只是,在NBA中国从未担任过一把手、主要负责商务开发工作的王大为此番空降成为中国本土联赛公司的CEO,他能够在环境与NBA大不相同甚至相对更复杂的CBA取得符合姚明预期的成绩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