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不容易!曝易建联总决赛4场打4针封闭出战 比2年前还要拼

2019-05-05 03:07 老程看球
  • T大

null


CBA总决赛已经落幕,广东队在易建联的带领下,总比分4-0横扫新疆队拿到队史第9冠。就在外界感叹易建联状态神勇、一点不像是32岁老将时,央视体育记者却透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消息,那就是易建联总决赛打了4针封闭。

“这个系列赛,阿联的脚打了4针封闭,任骏飞的膝关节打了两针封闭,苏伟的膝关节打了4针封闭,周鹏的右肘有个血疙瘩,大家真的都非常不容易,挺过来了。赵睿那天摔了之后回来整个腰都是硬的,在这个时候没有任何一个人说不行,大家都是共同把拳头捏在一起,这就是团队的信念,底蕴之师的气势。”央视体育《篮球公园》节目记者李晓丹这样写道。

null


这个消息无疑是不为人知的。众所周知,两个赛季前的总决赛,广东队0-4被新疆队横扫,当时面对还没有登陆NBA火箭队的周琦,易建联的表现整体处于下风,状态受到质疑。但不为人知的是,易建联拖着一条伤腿4场比赛据悉打了3针封闭,这个消息还是易建联的好友、前山东队后卫睢冉透露的。

这个赛季,易建联虽然脚两次受伤,但伤病看起来并没有2年前那么严重,可他4场比赛反而一共打了4针封闭,让人不得不更加佩服这位老将的敬业精神,也让人感叹易建联打了4针封闭依然有如此出色的发挥。

null


与此同时,根据央视记者的描述,任骏飞和苏伟也都打了封闭,这也可见广东队内线为了夺冠,付出的代价有多大。

本赛季,易建联和任骏飞一直都受到伤势困扰,这也是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为何会在比斯利被湖人队交易到快船队又被裁掉后迅速签人的原因,尽管比斯利季后赛没打,但广东队签下他仍然是以防万一,而朱芳雨已经不止一次表示,签下比斯利和易建联、任骏飞受伤有关,只不过,朱芳雨没有透露易建联和任骏飞的伤势已经如此严重,需要打多针封闭坚持出战。

null


而在赢下第9冠后,易建联等人也没有白打封闭,而他们的付出也最终换来了收获。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