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决赛5大看点:阿扎尔或上演告别战,埃梅里是欧联之王?

2019-05-29 17:07 英超那些事
  • T大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钟,欧联杯决赛将在阿塞拜疆巴库打响,作为本赛季欧洲足坛倒数第二场焦点赛事,切尔西和阿森纳的这场伦敦德比万众瞩目。究竟冠军花落谁家?这是萨里和阿扎尔等人的告别战?埃梅里是真正的欧联杯之王?这些都有待明晨揭晓。

比赛看点一:埃梅里是真正的欧联之王?

在2014年至2016年,埃梅里曾经带领塞维利亚完成了欧联杯三连冠的伟业,塞维利亚也因为历史上5夺欧联杯,被称为欧联之王。埃梅里从塞维利亚离任后,两者都再没参加欧联杯,本赛季,埃梅里和塞维利亚同时出现在欧联杯赛场上,结果塞维利亚在淘汰赛早早出局,而埃梅里带领阿森纳一直走到决赛,这让人心中不免疑问,难道塞维利亚是沾了埃梅里的光?埃梅里才是真正的欧联之王?事实上,埃梅里已经是欧联杯胜场第一的主帅,如果在本场比赛中获胜,埃梅里将以4次率队夺冠,成为欧联杯主帅夺冠次数第一人。

比赛看点二:阿扎尔和萨里的告别战?

本场比赛之前,已经有多位球员确定赛季末离开,如切赫、维尔贝克、拉姆塞等人,这是他们代表本队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毫无疑问。但是有一些悬而未决的转会和变动,让球迷们不禁猜测,这是他们的告别战吗?

最大的悬念,当然是切尔西头牌阿扎尔是否离开,之前他与皇马的传闻已经有板有眼,阿扎尔在欧联杯之前对转会闭口不谈,一旦夺冠,他很可能第一时间宣布离开。而蓝军主帅萨里目前与尤文图斯走得很近,这个变动的主动权目前在萨里手中,与切尔西是否夺冠甚至已经关系不大。另外,伊瓜因、厄齐尔等人,也可能上演告别战。

比赛看点三:阿森纳填补冠军空白?

可能很多球迷难以想象,作为英格兰联赛的传统豪门,阿森纳在之前一共只有2座欧战奖杯,一座是国际城市博览会杯冠军,一座是优胜者杯,尴尬的是,这两项赛事都已经走进历史。在2006年欧冠决赛失败后,这是阿森纳又一次与欧战奖杯咫尺之遥,埃梅里能否创造俱乐部的历史,填补俱乐部欧联杯奖杯的空白,值得期待。

比赛看点四:切赫和吉鲁面对旧主

本场比赛,双方各有1名球员将面对旧主,他们分别是阿森纳门将切赫和切尔西前锋吉鲁。本赛季,作为枪手二号门将的切赫在欧联杯中出战了10场比赛,在这场关键的决赛中,埃梅里是否会给他出场机会,让他和球迷有机会在赛场告别,这是个疑问。而吉鲁在本赛季的欧联杯中已经轰进10球,很有机会拿到金靴,他是切尔西争冠的头号利器。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对于这两名人气很高的球员来说,无论他们中的哪一位出场,都会受到双方球迷的欢呼。

比赛看点五:比赛结果牵一发而动全身

本场比赛的结果如何,不仅切尔西和阿森纳自己的球迷关注,还会有多支球队关注。如果阿森纳夺冠,那么他们将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英超将重现5队参加欧冠的盛况,多数英超球迷可能支持这个结果。而如果切尔西夺冠,那么他们将以种子队身份进军下赛季欧冠,这样一来,法甲第三里昂将无需参加欧冠资格赛,直接进入欧冠正赛,而土超球队伊斯坦布尔将直接参加欧冠第3轮的资格赛,而不需要从第2轮打起。而由于阿森纳的欧战积分较高(俱乐部排名第9),他们是否参加下赛季欧冠,对于身后很多球队的分档情况,将产生直接影响。因此,这一场比赛波及范围还真不小。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