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利好!曝北京洋帅欲辅佐李楠 他打造铁血防守体系联盟最强

2019-05-24 00:20 老程看球
  • T大

男篮世界杯进入最后100天倒计时,中国男篮已经开始集结。作为主教练,李楠也有迎来一次大考,根据篮球宋翔透露,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有可能会进入中国男篮教练组,如果雅尼斯可以入选的话,那么男篮的防守将会达到一个新的台阶。

“消息源,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有可能会进入中国男篮教练组。但双方还在进一步沟通,最后结果待定。此前,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一直有意聘请雅尼斯担任自己的助理教练。”宋翔在微博上表示。 对于李楠来说,这一次姚明下达了小组出线的最低目标,姚明还表示希望球队可以进入八强,这对于李楠来说是一次大考。好在雅尼斯身经百战,无论是在欧洲联赛的历练还是在北京队的率队,雅尼斯都值得信赖。

本赛季,北京队场均只丢掉95.22分,这是什么概念?联盟20支球队,19支球队的丢分超过三位数,包括广东队每一场也要丢掉102.96分,北京队的防守到了密不透风的地步。虽然在季后赛里止步八强,但是北京队的防守还是值得称赞的。

这一切,要感谢雅尼斯的存在,北京队已经有欧洲球队的影子,全民皆兵、铁血防守、战术严明。这位昔日男篮助教正如马刺的波波维奇、绿军的少帅史蒂文斯一样,让北京队成为联盟里战术执行力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他从里到外让北京队来了一次全面升级。

进攻赢得票房,防守赢得总冠军,中国男篮虽然争冠是天方夜谭,但是世界杯的比赛每一场都不容有失。好在中国男篮拥有很多靠谱的防守者,易建联拿到了本赛季的进步最快球员,周琦在篮下遮天蔽日,还有赵睿、翟晓川、周鹏这样的防守悍将,完全符合雅尼斯的口味。当然这一些还需要双方继续商讨,如果雅尼斯真的可以辅佐李楠,无疑是如虎添翼,这对于男篮来说也是一次升级的好机会。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