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素质好过周鹏小丁!20岁辽宁天才获李楠盛赞 留队有戏么?

2019-05-24 00:39 老程看球
  • T大

男篮世界杯进入了最后100天倒计时,中国男篮也开始集训,这其中备受关注的就是旅美小将、来自辽宁的张镇麟,他还没有过职业联赛的经验就跳级进入国家队。很多人都觉得他只是打酱油,然而主帅李楠对他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和球迷一样,李楠也是最近才了解到张镇麟的特点,“和我预想的有一点点偏差,他的身体特别好,他的运动能力,在国产锋线上,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因为他从爆发力,跳啊,启动啊,速率真的不一样。” 能够获得李楠这么高的评价,也足见张镇麟的天赋,要知道他出生于1999年,今年不过才20岁而已。但是他的身体天赋就已经可以超越丁彦雨航、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这些都得益于他在美国的成长。他很小的时候曾在辽宁青年队训练过,后赴美国读高中打球,凭借努力和天赋,张镇麟最终获得了美国很多大学的青睐,最终加盟杜兰大学。

但是李楠又话锋一转,“他的技术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他练得少,打的也少,我们给他加了很多技术训练。具体的还要对抗赛来看,在年轻一波球员里比较出众的。”对于李楠的评价,很多球迷都表示,技术还可以练,但是身体真的是最好的天赋。包括字母哥,伦纳德进入NBA的时候也被看做是糙汉,现在照样成为巨星级别的球员。 要知道张镇麟身高达到2米08,却是一名小前锋,他的偶像是杜兰特,在三号位上拥有绝对的身高和身体优势。国内三号位的高度不算是特别高,除了周鹏身高达到2米06外,其他的小前锋都在2米03左右甚至更低,所以这是张镇麟最大的优势。

他已经结束了一年NCAA之旅,作为大一新生,张镇麟的表现乏善可陈,但是他正在等待属于他的机会。就算无法打NBA,张镇麟也是辽宁队的大杀器,这点毫无争议。现在,张镇麟已经回到了国内训练,而且在训练中展现出了出色的运动能力,几次暴扣时弹跳非常出众。接下来,相信他应该很快就会到国家队报到,从而和丁彦雨航、翟晓川、周鹏等人去竞争,李楠对于他的称赞,或许留队真的有戏。

null

null

null

null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