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得分王+助攻王!李梦末节轰9分超队友总和 今夏曾收WNBA报价

2019-05-10 10:32 醉卧浮生的涂鸦世界
  • T大

null


北京时间5月10日,中国女篮在WNBA季前赛当中输给纽约自由人遭遇开门黑,但女篮核心李梦还是奉献相当优异的表现,成为球队的攻传大脑角色。尽管李梦全场出战26分钟,10中4的准星谈不上出色,其中外线三分球5中1,但她不断冲击内线博得7罚6中,尤其是末节爆发独得9分,一人得分超过其余队友末节得分总和仅7分,而她全场也是轰下15+4+5的数据,成为全队的得分王与助攻王。

当中国女篮开启今年的首次集结亮相,就是对阵WNBA的一支劲旅球队纽约自由人,对于中国女篮自然是不小的考验。更何况,如今这支中国女篮并非是完整阵容出征,主力中锋韩旭代表对手纽约自由人出战迎来WNBA首秀,而队长邵婷与内线老将孙梦然也是均不在大名单,自然是极大削弱中国女篮的实力。

null


面对与如此强劲对手的交锋,尤其是纽约自由人的前场拥有强大实力,对于中国女篮自然是极大考验。作为如今这支中国女篮的攻击核心,李梦在前三节的表现无疑被极大限制住,她在场上只有6中2的准星,其中三分球3中0颗粒无收,前三节只得到6分的进攻得分,并且在场正负值为-12全队最差值。

所幸,进入到末节比赛李梦终于迎来强势爆发,尤其是在韩旭率领纽约自由人拉开两位数领先优势后,李梦站出来成为球队的攻击核心箭头人物。李梦在末节前半段强势打进个人全场首记三分,并在之后强突造犯规两罚全中,她的里外开花连砍5分率队追击比分。

null


null


只是纽约自由人毕竟整体实力更加强大,她们之后也是继续拉开比分,李梦则是不断冲击内线造杀伤,她在之后也是连投带罚再砍4分,从而末节一人独得9分。要知道,中国女篮在末节全队才得到16分,而李梦一人就轰下9分,超过全队其余球员的总和,自然也是李梦进攻核心威力的体现。

除此之外,李梦送出5次助攻不仅是全队最高,也是全场最高值,展现出她作为攻传核心的威力。李梦用15+4+5的全能表现,也是证明自己有能力在与WNBA球队交锋时,展现出应有的威力。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夏根据著名篮球记者宋翔的爆料,李梦曾经收到明尼苏达山猫队开出的标准合约,同样有征战WNBA的可能性,但前提是需要八一女篮进行审批。不过在之后,李梦方面传出的消息是她放弃暂时冲刺WNBA的机会,因为她还需要征战奥运预选赛与军运会。

(文/醉卧浮生)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