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3.8分!场均4.6分!这两人入选国家队引质疑 还都是辽宁球员

2019-05-07 02:39 老程看球
  • T大

北京时间5月6日,为了备战男篮世界杯,国家队发布了20人集训名单。有人欢喜有人愁,很多人都获得了为国征战的机会,也有像郭昊文、赵岩昊、赵泰隆、李慕豪这样的球员无缘。只是这20名球员里,有2人的身份会被质疑。

一般而言,能够进入国家队的,都是联赛里顶尖好手。易建联、周鹏、郭艾伦、王哲林、丁彦雨航和周琦都能独当一面。赵睿、任骏飞、陈林坚、阿不都、翟晓川、胡金秋也都是明星球员,相比之下,刘志轩和赵继伟略有尴尬。

看看刘志轩本赛季的数据,常规赛里他场均拿到5.1分,到了季后赛下滑到了4.1分2.1个篮板2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完全就是打酱油。整个赛季平均下来,刘志轩的平均得分只有4.6分,两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38%。

当然刘志轩的最大作用就是万金油,什么都能做,却有没有什么是精通的。李楠之所以带上他,更多的是因为在亚运会的比赛里刘志轩用着顺手。不过决赛面对伊朗,刘志轩出场15分钟,2投0中一分未得,如果有双国家队,刘志轩或许会有一席之地,不过让他去和周鹏、阿不都、丁彦雨航、翟晓川竞争,没有任何优势。

赵继伟是国家队的常客,哪怕他状态太差,也是国家队需要的球员。只是因为伤病,本赛季赵继伟场均只能拿到3.8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25.9%。当然如果连集训名单都不给,那多少有点让人心寒。因为赵继伟是为国效力的时候受伤的,他的手术和康复费用,都是篮协报销的,这也是一种人情冷暖的体现。

只是平心而论,赵继伟这样的状态,很难再搭上12人的大名单。后卫线已经人满为患,郭艾伦、赵睿的表现都很出色。他可能也将和孙铭徽、方硕、刘志轩一起来竞争第3控卫的资格。此前杨毅、王猛、霍楠都预测方硕可以进入最后的大名单,而赵继伟如果不能走出联赛里的低迷,就算最终入选也难以服众吧。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