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再遭打击?国产库里恐要离开 薪水低+球权少成出走关键

2019-05-07 02:48 老程看球
  • T大

在广东队拿到了总冠军之后,本赛季CBA正式落下了帷幕,但是自由市场却在风起云涌。根据权威媒体《篮球先锋报》透露,广厦队的核心赵岩昊很有可能下赛季加盟天津,具体交易细节未透露。

赵岩昊被誉为国产库里,精准的三分,飘逸的突破,还有潇洒的球风都和库里如出一辙。本赛季他场均拿到11.2分2.3个篮板1.7次抢断,还能以四成的命中率飙中2记三分球。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赵岩昊也有持续稳定的发挥,和浙江的生死战三分球6投3中拿到了13分。面对新疆队唯一取胜的一场,赵岩昊也拿到了19分2次抢断。

作为浙江广厦队的一员,赵岩昊为何要出走?无非有两大原因,第一就是钱。职业球员的巅峰岁月并不长久,能赚更多的钱也无可厚非。广厦集团作为民营企业,无法狠狠的砸钱也是一大短板。有消息表示,球队的顶薪胡金秋不过才200万年薪,很多人都觉得,胡金秋的价值起码在700万。

顶薪才200万人民币,就更别说赵岩昊这样的童工合同了。赵岩昊年轻、有潜力、打法还吸粉,这样的球员想得到的球队实在太多。很多事情都是钱可以解决的,在福特森和博洛西斯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广厦队还是选择留用,恐怕和开销也有很大的关系。

另一个方面,在广厦队,赵岩昊进步缓慢。和他同位置的还有李京龙和刘铮,他的出场时间只有22分钟。虽然效率恐怖,可是没有出场时间和出手数作为基础,一切都是白搭。现在正是赵岩昊涨球的最佳时期,更需要天津这样的球队培养他。

天津的本土球员里,只有时德帅和李荣培拿得出手,赵岩昊来的话,完全可以和时德帅组成双子星。本赛季时德帅场均可以拿到19.7分9个篮板,在进步球员里仅次于阿不都沙拉木排名第二,赵岩昊如果可以获得这样的培养空间,他的天赋完全不输时德帅,甚至要略胜于他。

对于广厦队来说,在林志杰铁定离开的情况下,如果再次无法留下赵岩昊的话,那么他们的争冠希望将会彻底破灭。所以广厦在更换双外援的情况下,还需要重金留下赵岩昊,这样他们才能有成为豪强的资本。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