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五大遗珠:国产詹皇落选 最强00后因赛事冲突无缘

2019-05-07 02:46 老程看球
  • T大

北京时间5月6日,为备战2019男篮世界杯,中国篮球协会公布了新一期的20人马集训名单,包括周琦、丁彦雨航、易建联、王哲林等人,这涵盖了国内所有的明星球员。可是有的人就算无法入选最终的12人大名单,但理应可以获得集训的机会,这五个人就是最大的遗珠。

1、西热力江

一直以来,国家队都缺少合格的三分球射手,所以陈林坚才会获得机会。但在后场球员方面,西热力江同样是值得考虑的球员。本赛季他场均命中2.8记三分球,仅比本土三分王陈林坚少0.1记。而且西热力江防守凶悍,在国际舞台上更有用武之地。

2、李根 31岁的李根正值生涯巅峰,遗憾的是,在实行双国家队之后,李根反而已经淡出了国家队集训大名单。2015年的亚锦赛上,他还能以55%的命中率飙中2记三分球拿到7.8分,本赛季他的表现也十分稳定。这一次无缘大名单之后,或许以后勒布朗-根和国家队渐行渐远了。

3、时德帅 时德帅本赛季场均拿到19.7分8.9个篮板,得分比阿不都沙拉木、吴前、周鹏都要高,在进步最快球员里评选仅次于阿不都沙拉木,本赛季两双也成为家常便饭。对于这样一位两双野兽,是不是给一次集训的机会作为褒奖?

4、赵岩昊 广厦队在胡金秋和孙铭徽入选的情况下,赵岩昊成为牺牲品。事实上,在联赛里,孙铭徽很难和赵岩昊相提并论,但是孙铭徽在李楠执教的红队大放异彩,赵岩昊也就无奈的和国家队大名单擦肩而过。 赵岩昊被誉为国产库里,精准的三分,飘逸的突破,还有潇洒的球风都和库里如出一辙。本赛季他场均拿到11.2分2.3个篮板1.7次抢断,还能以四成的命中率飙中2记三分球。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赵岩昊也有持续稳定的发挥,和浙江的生死战三分球6投3中拿到了13分。面对新疆队唯一取胜的一场,赵岩昊也拿到了19分2次抢断。

5、郭昊文 在张镇麟都入选名单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为郭昊文叫屈,因为从潜力上来讲,郭昊文才是国内最强00后。被誉为国产东契奇的他,在新秀赛季就成为八一队的大腿,他还参加了耐克的国际篮球峰会,成为亚洲唯一入选的球员。当然这一次国家队大名单无缘,更多的是因为郭昊文需要打U19世青赛,和国家队集训时间撞车。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