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姚明到科比!猛龙将帅赛后花式吹小卡 可他本人却仍在感恩马刺

2019-05-06 12:44 指上谈球
  • T大

null


北京时间5月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队客场101-96力克76人队,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2-2平。本场比赛,猛龙队能够取胜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拥有无所不能的伦纳德。20投13中,狂轰39分14篮板5助攻,这样的小卡,在赛后自然赢得了猛龙将帅们的盛赞。

null


像小加索尔和格林还比较“谦虚”,前者表示伦纳德真的很擅长打篮球,后者则表示伦纳德每场球都变得更好。至于“魔术师”称赞伦纳德统治了本轮系列赛,伊巴卡盛赞伦纳德投中关键三分是因为他为此而生,也没有太大的新意。而洛瑞和鲍威尔两人,显然就比较会说话了。

null


洛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伦纳德统治了比赛,在此之前,我只和一个像他这样的人搭档过,那就是姚明,当他找到节奏的时候,你根本无法阻止他,而科怀在近一个月一直都在这样统治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系列赛首战赛后,洛瑞就曾把当时轰下45分创造季后赛生涯新高的伦纳德,比喻成09年对阵开拓者时9投全中的姚明。

洛瑞因为和姚明一起打过球,而选择了用姚明来吹卡,鲍威尔则选择了另外一位大众偶像——科比。“那就像科比,”鲍威尔评价伦纳德的那记绝命三分时说道,“伦纳德就是科比,他是一名超级巨星,他命中了那个投篮,不在乎前面的人是谁,知道自己的价值所在,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事情。他在命中投篮之后我说的就是这个,甚至当他起跳的时候,进行后撤步,然后就是空心入网,那就像是科比在那。”

null


但相比于队友和外界的疯狂赞誉,一向很少会产生情绪波动的伦纳德,这次也依然很淡定。他没有继续再狂吹自己,而是感恩起了马刺。“我就是在向优秀球员学习的过程中成长起来,之前我足够幸运地进入了一些优秀球队,”伦纳德说道,“因此我能够阅读防守,还有对手在季后赛中打出的进攻,我感觉那些对今天的我很有帮助。”

即便已经与马刺队决裂,回到圣城时也被全场狂嘘,可看的出来,伦纳德并未因此记恨马刺队,没有在自己得意时恶语相向,反倒还依然对曾经的母队抱有很深的情谊。这样的品质和为人,甚至比他的球技更加难能可贵。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