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冠!广东4-0横扫新疆 时隔6年再捧CBA冠军

2019-05-03 21:41 篮球兄弟连
  • T大

5月3日晚上,总决赛第四场继续在新疆男篮的主场红山体育馆进行,广东男篮凭借易建联的优异表现103-98再次击败对手,以4-0的比分横扫新疆时隔6年夺得队史第9个总冠军。

null


 

新疆男篮:费尔德砍下27分5助攻4篮板、斯托克斯21分20篮板、阿不都沙拉木18分6篮板、可兰白克14分6篮板

广东男篮:易建联轰下37分16篮板3助攻、赵睿19分5篮板4助攻、威姆斯17分7篮板,马尚17分5篮板4助攻、周鹏6分3篮板

比赛开始,周鹏底角稳稳命中,费尔德跳投给予回应,易建联空接暴扣,阿不都沙拉木三分造犯规,双方比分紧咬。赵睿顺下上篮,接着抢断助攻任骏飞上篮,广东逐渐拉开比分。李根翻身跳投,斯托克斯补篮得手,新疆紧追比分。威姆斯和徐杰连续命中三分稳住局势,周仪翔也投进三分还以颜色,广东23-19领先新疆。

进入第二节,威姆斯跳投命中,赵睿反击造犯规,广东继续拉开比分。新疆陷入得分荒,易建联中投得手,赵睿命中两记三分,广东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此后广东连续失误,李根单手暴扣,阿不都命中三分,新疆迅速缩小分差。易建联双手补扣,阿不都再进三分,易建联继续篮下暴扣,阿不都抛射打进,比赛进入白热化,斯托克斯补篮得手,帮助新疆41-44追近比分。

易边再战,易建联和赵睿相继命中三分,马尚打成2+1,广东打出一波13-3再次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随后斯托克斯压哨命中,费尔德追身三分,广东紧急喊停。暂停回来威姆斯连得4分,阿不都飙进三分,新疆紧追不放。费尔德反击上篮将比分反超,可兰白克底角三分打停广东。马尚投进三分稳住阵脚,威姆斯补篮不中,三节战罢,新疆77-74反超广东。

末节比赛,费尔德上篮打进,威姆斯篮下暴扣,任骏飞强打篮下追平比分,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势。赵睿打板三分命中,易建联空接造成2+1,广东打出一波11-0再次拉开比分。可兰漂移跳投,接着三分再进,但易建联立刻回敬一记中投,接着双手暴扣,广东依旧保持领先。阿不都飙进三分,新疆追到只差3分,但赵睿突破上篮,易建联罚球稳稳命中,广东成功遏制新疆的反扑。最终,广东103-98战胜新疆,获得总冠军。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