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4-0横扫新疆!CBA“九冠王”超越八一王朝

2019-05-03 21:31 澎湃新闻
  • T大

24年9座总冠军奖杯,广东男篮创造了CBA历史上前无古人的成就。

夺下2018-2019赛季CBA总冠军之后,广东男篮超越“八冠王”八一男篮,坐稳了CBA第一球队的宝座。

北京时间5月3日晚,在新疆的“魔鬼主场”乌鲁木齐红山体育中心,广东男篮103比98战胜新疆男篮,总比分4比0完成“横扫”,时隔6年再度问鼎联赛总冠军。

当CBA总决赛改制成七场四胜之后,此前共出现过3次“横扫”,在2017年的总决赛上,新疆男篮曾经4比0“横扫”广东男篮夺冠。如今在创造九冠霸业的里程碑之夜,广东男篮也完成了一次“复仇”。

事实上,当两天前,广东男篮在第三回合比赛攻陷了新疆的“魔鬼主场”之后,总冠军的归属已经基本上失去了悬念。

不过在第四回合开始前,广东男篮主帅杜锋仍然在不断强调,“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

杜锋在赛前并没有给球队布置过多的训练内容,但是他反复告诫球员,必须以平常心对待比赛。

杜锋自己也坦言,“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夜,或许有的球员在职业生涯里都不会经历这么重要的夜晚。”

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广东男篮就展现出了100%的求胜欲望。第一节打了7分钟,广东男篮就反客为主取得了15比7的领先优势,让阿的江教练被迫喊出暂停。

有意思的是,在最后一战之前,有人曾预测广东会“放掉”这场比赛,回到自己的主场迎接第九座总冠军奖杯。然而有熟悉广东男篮的知情人士表示,“广东男篮并不会在意一场主场票房收入,对于这个冠军,广东政府的奖励都会达到千万级别。”

而在新疆男篮这边,也并没有因为大比分0比3落后就放弃最后一个主场。

赛前,带伤出战的队长可兰白克就表示,“我们的确离第二个冠军非常遥远了,眼下最重要的是先拿下今晚的第四场比赛,把比赛带到广东去。”

而新疆男篮确实也展现出了他们的斗志。范子铭和俞长栋轮番攻强攻篮下,试图用强攻制造犯规。替补出场的李根扛着比他高出一截的周鹏命中后仰跳投,斯托克斯同样在第一节就制造了易建联两次犯规。

首节结束,新疆男篮将分差迫近到4分。半场比赛结束时,新疆更是凭借阿不都沙拉木的出色发挥再进一步,将分差缩小到只差3分。

到了下半场,新疆男篮的反扑势头更加猛烈,不仅后来居上反超比分,还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了6分。

但在关键的末节,广东男篮也拿出了坚韧的表现,再度取得了比分的领先,并最终拼下了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总决赛越来越难打,所以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做好准备。”正如易建联所说,广东男篮没有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轻敌”。

走进过红山体育中心的人都知道,这个“魔鬼主场”有多么难打,但即便有4000多名新疆球迷声嘶力竭地加油呐喊,广东男篮也扛住了压力,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哨响。

从2004年至2006年的三连冠到2008年至2011年的四连冠,再到如今赢回第九座总冠军奖杯,广东男篮历经几代篮球人,终于造就了CBA联盟里无人能及的“第一球队”。

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而他们的故事,还将会继续书写。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