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场均21+8!国产字母哥扮第3外援 他坐稳新疆本土核心宝座

2019-04-18 23:43 醉卧浮生的涂鸦世界
  • T大


null


北京时间4月18日,当新疆仅用5场比赛就淘汰卫冕冠军辽宁,土豪大队无疑打出令人惊艳的表现,尤其是“中国字母哥”阿不都沙拉木的表现依然是可圈可点,已然用飞速进步证明自己的本土领袖地位。本场阿不都再度奉献17+7+3帽的全能数据,今年季后赛则是场均能够轰下21+8的数据,强势率队打进总决赛与八冠王广东会师争冠,无疑阿不都的神勇发挥让他基本将锁定一个今夏男篮世界杯的12人大名单席位。

作为一名处在职业生涯第4个赛季的年轻球员,阿不都在生涯前3个赛季基本处于“打酱油”角色,毕竟李秋平教练并未给予他太多表现机会。不过阿不都借助在男篮国家队的飞速成长,让他本赛季被新疆重点培养,尤其是在李根并未恢复到昔日状态情况下,阿不都成为新疆当之无愧的本土核心。

null


阿不都已经用自己的神奇表现证明实力,他不仅入选全明星阵容,斩获最具进步球员奖,以及成为常规赛MVP5大候选人之一,更是在季后赛用实打实的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在淘汰广厦的系列赛当中,阿不都前两战场均轰下31分,而整个系列赛场均25+9的表现俨然就是外援级别。

进入到与辽宁的半决赛对决,阿不都依然是新疆本土表现最为神勇的球员。在半决赛首战阿不都轰下26+7+2的出色表现,与郭艾伦展开领袖对攻大战,并在最后阶段用关键攻防表现压制郭艾伦率队险胜。至于二三两战阿不都进攻数据下滑,连续两场分别只得到13+7+6与11+7+3,但第四战再度爆发轰下24+11的数据,再一次让辽宁无计可施率队斩获赛点。

null


如今新疆在最后一个主场一鼓作气,没有给辽宁喘气机会去将比赛带回辽宁,而是直接将系列赛的悬念扼杀在新疆红山主场。阿不都的表现依然是极为神勇,他继续用攻传防兼备表现,引领新疆全面压制辽宁取得领先优势,甚至是前三节就已经取得多达30分优势,提前结束比赛的胜负悬念。

阿不都在前三节借助13中6的进攻表现,其中外线打进多达3记三分,轰下15分6篮板2盖帽的优质数据,成为前三节两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并且在防守端还派送两记大火锅,有效扮演新疆防守铁闸角色。更为关键的是,在第三节进行到还剩5分钟左右,当哈德森与可兰白克卡位发生推搡冲突时,阿不都上前为队友出头叫板哈德森,哪怕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却也是他如今有担当的体现。

null


当阿不都连续率领新疆淘汰两大豪强,即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广厦与辽宁,无疑证明新疆在季后赛的重焕新生,而阿不都在季后赛的进一步升级表现,也是证明他的无限可塑性。阿不都能里能外能够出任三四号位的全能打法,不仅之于新疆男篮极为重要,同时也是中国男篮需要的前场多面手,因而他入选今夏中国男篮的世界杯12人的大名单,理应是没有太大悬念之事。

null


(文/醉卧浮生)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