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全轰两双!新疆N换大外终找到答案 桑拿男或逼广东换比斯利

2019-04-18 23:38 醉卧浮生的涂鸦世界
  • T大



null


北京时间4月18日,当新疆不断折腾不断换大外援,终于被外界誉为“桑拿男”的斯托克斯成为球队“正解”,他用持续闪耀表现打爆辽宁内线,让缺少韩德君的辽宁禁区彻底沦陷。即便是在半决赛第5战,斯托克斯仅打了28分钟只有9次投篮,依然高效轰下16+14+2+2的两双数据,成为全队唯一轰下两双数据球员。斯托克斯在季后赛9场比赛全部轰下两双,而代表新疆出战的17场比赛16次两双,如此“两双机器”也将成为广东需要重视的一大强势环节。

当新疆不断折腾换了N个大外援,他们在与昔日总冠军外援布拉切分手后,先是签约了被誉为“姚明克星”的杰弗森,结果杰弗森年龄状态老化难堪大任。新疆之后再度签约前上海大外援明纳拉斯,但他的整体竞技水平也是难以达到要求,再到签约前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结果伊朗中锋也是年龄老化。


null


直到新疆签下前浙江大外援斯托克斯,才终于找到他们需要的内线大外援,哪怕斯托克斯“恶名远播”,更因为私自去洗桑拿耽误球队比赛与浙江分道扬镳,被舆论誉为“桑拿男”,但斯托克斯的竞技水平依然是有目共睹。

面对缺少绝对本土内线核心韩德君的辽宁对垒,阿的江无疑是抓住了卫冕冠军的如此软肋,不断用多名内线轮转强杀辽宁禁区,就是死磕辽宁软肋制造杀伤。斯托克斯自然是让辽宁最无可奈何的一环,此役他用9中6的投射高效轰下16+14的两双数据,并在比赛最后阶段自投自抢自扣,完全将辽宁禁区当成后花园漫步,而他全场狂抢6个进攻篮板,也是进一步折射辽宁的内线防守空虚。


null


至于在今年参加的9场季后赛当中,斯托克斯每一场比赛均是轰下两双数据,哪怕将范围扩大到代表新疆出战的17场比赛,斯托克斯有多达16场轰下两双,仅仅只有常规赛对阵天津时只得到22+5无缘两双数据,展现出不折不扣的“两双机器”本色。

斯托克斯作为一名强力内线大外援,他在场上的冲击力无疑十足,9场季后赛有多达7场轰下至少20+10数据,并且其中还有两场至少轰下30+10表现。斯托克斯本赛季场均能够轰下24.6分12篮板2.5助攻,他的如此劲爆内线威力,外加新疆内线还有俞长栋、孙桐林等,甚至是阿不都沙拉木也能够客串小阵容中的五号位,无疑将给广东制造巨大威胁。


null


由于广东仅有易建联一名主力内线球员,而苏伟季后赛出场时间寥寥无几,广东哪怕小球战术极为无解,但面对新疆的内线雄厚实力,无疑也是需要遭遇严峻挑战。一旦新疆能够在内线争夺当中压制广东,无疑很可能会让广东做出换外援改变,即重新激活比斯利出战,而新疆能否在总决赛实现内线制霸,也是考验斯托克斯的禁区杀伤力。


null


(文/醉卧浮生)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