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紫昌1决定让人看到希望:这就是武磊留洋对中国足球的最大意义

2019-02-19 01:32 天使爱奇迹
  • T大

西甲联赛西班牙人客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武磊首次代表球队先发登场。这是中国足球时隔2857天后再次有球员亮相5大联赛,他也成为西甲联赛第一位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尽管在比赛中表现一般,但是武磊带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意义却重大,因为在他的背后,将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跃跃欲试,这其中就有代表中国足球未来希望的黄紫昌。

作为目前中国最好的球员、同时也是上赛季中超MVP和中超金靴奖得主,武磊加盟西甲备受中国球迷关注。而他在与巴列卡诺时创造了一粒点球机会,更是让中国球迷欣喜若狂。尽管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表现一般,但是武磊依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为中国足球年轻一代做出了榜样。

与很多中国球迷一样,武磊在西甲的每场比赛,黄紫昌都一场不落看完了。在看到自己的老大哥登陆西甲并闯出一番天地后,黄紫昌也下定决心未来要留洋。他坚定地表示:“武磊去欧洲踢球,对于国内年轻球员来说,是一种榜样。而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我内心也希望出去尝试一下。

作为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黄紫昌的处子赛季无疑非常惊艳。2018赛季,黄紫昌被世界名帅卡佩罗大胆提拔进一队,并且在首场联赛就获得首发机会,而且他还在自己的联赛处子秀中打进中超处子球。可以说,黄紫昌的突然出现让中国球迷好像看到了救世主一样,如此兴奋。

整个赛季,黄紫昌为苏宁在联赛中出场19次,其中13次首发,累积上场时间1130分钟。他打进5球,在队内仅比两大超级外援特谢拉和埃德尔少。此外,他场均贡献2.6次突破,在队内高居第二,仅次于特谢拉;还有,他的场均射门次数、场均射正次数和场均关键传球次数全部位列队内前6。这足以看出他对球队的巨大作用。不得不提的是,黄紫昌的场均阻挡传球次数为1.2次,这一数据在队内可以排到第二,仅次于两名后卫吉翔和周云。仅从这一点,我们就能看出黄紫昌对待比赛的积极态度。

可以说,黄紫昌在上个赛季展现出了巨大潜力,他也具备成为中国足球未来领军人的潜质。正因如此,黄紫昌才成为中国球迷公认的最希望见到的下一个登陆欧洲的中国球员。因为我们希望他能够到欧洲深造,进一步提升自己,而非在中超这个大水塘里固步自封。所以,尽管武磊未来注定达不到梅西和C罗这样的高度,但是他在欧洲的表现却会激励更多的年轻球员,激励他们前往欧洲追逐自己的留洋梦。而这,就是武磊留洋对中国足球的最大意义。

当然,黄紫昌何时能实现留洋梦,与武磊未来在西甲的表现也密不可分。在未来的比赛中,如果武磊能够打进更多的进球、或者创造更多得分机会的话,那么西甲联赛对武磊的关注度将会迅速提升。因为武磊的表现让他们首次明白,除了背后的巨大市场,中国球员自身也具备了不俗的能力和潜力。这样的话,他们必将把目光投向更多像黄紫昌这样的可造之材身上。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