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暂时只是流量明星 中国顶级球员丈量出与世界的差距

2019-02-18 18:15 郑晓蔚爱吐槽
  • T大

武磊获得西甲首发机会,大伙儿老激动了。毕竟,上一位在五大联赛中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蒿俊闵),要追溯到2857天之前。

null

赛前,朋友圈里“不看不是中国人”的呼声此起彼伏,纷纷表示要为武磊“黑着眼眶熬着夜”。

而据媒体报道:仅用两周时间,武磊便成为了队内球衣销售冠军。俱乐部单是卖他的球衣就已经收回了一半年薪。

但场上对手可不会这么给面子:凶猛残暴的冲撞对抗、比中超快进四倍的比赛进程,迫使武磊受迫性丢球四次,身体单薄的劣势也被瓦伦西亚这一飞驰在超一流联赛上的劲旅摁着手电筒照亮照透。

null

null

恍惚间,我想到了上赛季中超联赛上海上港客场0-0战平苏宁易购队的那场比赛。前意大利国脚帕莱塔同样把武磊防得没脾气,近乎隐身。而如今,后者每轮西甲联赛遇到的都是“帕莱塔”。 

赛后,武磊被专业足球数据处理评分机构WhoScored打了全队倒数第二低分(首发最低得分)。

null

一个中国顶级球员,被放置到了国际足坛顶级赛场上,一下子便丈量出了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顶级落差。

想一想武磊已经是中国球员顶尖了。他尚且如此,别人就更没机会了。武磊这场踢得很闷。他丢了好些球,但是这些球丢得不怎么让人愤怒。或许是因为他很勤奋吧,于是丢球之后媒体总能为他找到一些说辞。

null

知名足球媒体人冉雄飞赛后总结得较为中肯到位:武磊差在哪里?答案是缺乏存在感!武磊目前最不适应的可能是两点。其一,西甲联赛的高对抗、高节奏,武磊需要时间去适应。整场比赛武磊基本拿不住球;其二,武磊还不能完全得到队友的信任与支持,所以拿球机会较少,存在感较差!西班牙人毕竟不是上海上港,全队攻防都围绕你武磊做文章!会踢球的小伙伴都知道,场上谁能拿球多,关键看你丢不丢!你一拿球就丢球,全队就得吭哧吭哧去抢球给你一个人擦屁股,丢球多了队友不传球也情有可原!

null

联想到有人赛前大言不惭说武磊是西班牙人队的王牌,这种说法显然是经不起推敲,更经不起检验的。

我有才的朋友深夜微信跟我聊球,在武磊第71分钟被换下场后迅速拟好了三个“惊艳”标题,用以嘲讽国内耸人听闻的标题党。

上场120分钟西班牙人进3球0失球,如此福将为何换下?

虽未建功数据惊人,瓦伦西亚主帅称武磊让人印象深刻。

为球队客平强敌打光最后一颗子弹,武磊70分钟奔跑8公里堪称西甲B席。 

临睡前,他终于来了一句正经的:“这场比赛已经证明,武磊处在西甲中下游水平。”

是的,武磊是中国国家队的王牌,但绝不是西班牙人队的王牌。

队友也没把武磊当“赛场明星”来看——就目前表现,他顶多还只能算是一个“流量明星”。

有人抱怨说,队友没有给予武磊足够的信任——这是逻辑上的蛮闹。他人的信任不会凭空产生,是需要通过个人努力来挣取的。

null

但往往,我们一边倒的思维方式,便把武磊当作某种“基调正确”来报道了。 

正如发明“蚌埠回旋”的足球名宿李毅所说:“真担心武磊有一天被自家人给吹死。如果真心为武磊好,那就多提一些建议而不是盲目的吹捧。”

祝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武磊能够早日实现进球——也希望运气能够多多地站在他这一边。因为一两个铿锵有力的进球,对保护他的信心,保护教练对他使用的信心,保护队友给他喂球的信心,保护球迷(当然要包括西班牙人队当地球迷)为他加油打气的信心,都极为重要。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