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申花在为恩杜姆布恢复国籍,他不算归化球员

2019-02-18 10:02 青年报
  • T大

虎扑2月18日讯 据沪媒《青年报》报道,目前,申花正在为恩杜姆布办理恢复国籍一事,由于在出生时已申请过中国护照、户口,他只需通过“恢复国籍”的方式,就能重新成为中国球员,并不属于归化球员,但手续同样十分复杂,弗洛雷斯给了他很高的评价。

相关报道称,随着伊哈洛的到来,申花新赛季的人员已经基本确定,不过还有一人存在变数,那就是中非混血恩杜姆布。据了解,目前俱乐部在积极帮他恢复中国国籍,不过考虑到手续复杂,能否赶上新赛季的中超还是个未知数。西班牙冬训期间,恩杜姆布前来参加试训,并通过自己的表现的打动了弗洛雷斯,在前两场热身赛中都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其中第一场踢了70分钟,第二场更是打满了全场。不过自此之后,恩杜姆布却突然从球队中消失,如今也没有在上海随队进行备战。

在此之前,李建滨和秦升已经转会离开,邱盛炯、王寿挺、陶金、王林和马丁斯也已因为合同到期离队,荣昊则是租借期满离开。这样一来,新赛季前,申花离队的球员已经达到10人。不过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透露:还会有球员离开,不过由于一些俱乐部未能获得准入资格,所以转会市场上有上百名自由身球员,让转会运作变得困难了很多。

这对于即将进入申花第三年生涯的王伟来说也是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当然队里现在人员比较多,是一个良性竞争的环境,其实从我来说,今年30了,跟了那么长时间的冬训,每年都有,这种竞争其实是很正常的,作为我来说就是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其他的不是队员能考虑的,我就是做好自己就行了。”

在上周的新援见面会上,吴晓晖透露道,“目前球队的外援框架不会再做调整,其他方面我们也在努力,有一个球员,他曾经是中国国籍,我们在做工作帮他恢复中国国籍。从目前来说,可能性最多50%,但是我们在做一件目前看来希望不大的事,努力在赛季开始前把这件事情变为可能。”众所周知,中国足协在今年制定了几家俱乐部用于归化球员的试点,中国足球也正式开始了归化球员计划,北京国安队已经率先归化了2名球员,分别是侯永永和李可,侯永永前几日也已经正式落户北京并取得中国护照,而广州恒大队也正在运作归化2名混血球员。尽管与这几名球员不同,恩杜姆布由于在出生时已申请过中国护照、户口,他只需通过“恢复国籍”的方式,就能重新成为中国球员,并不属于归化球员,但手续同样十分复杂。

“他如果可以加盟的话,那肯定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在我看来他就是我所说的谦虚且职业的球员的典范,他在球场上任劳任怨,跑动积极,为中国球员树立了榜样。”弗洛雷斯对于恩杜姆布这样评价道。

(编辑:周总懂球)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