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国际篮联关注!中国首位00后国手被赞希望之星 今年将迎2项大考

2019-02-18 07:05 醉卧浮生
  • T大

北京时间2月17日,CBA再度迎来又一个世预赛窗口期,李楠将率领中国男篮强势出击,而其中极为令人期待的一名球员,即是中国男篮史上首位00后国手郭昊文。国际篮联FIBA官网近期还撰文重点关注郭昊文,并且盛赞他会是中国篮球未来又一位希望之星。

作为一名仅有19周岁的年轻球员,00后的郭昊文入选了最新一期的男篮世预赛大名单,他得以成为国家队历史上首位00后球员。伴随男篮世预赛第6个窗口期来临,中国男篮公布了一份16人的集训大名单,而其中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易建联、郭艾伦与周鹏等国家队主力老将缺席,而主教练李楠的选人标准就是以年轻球员为主,因而郭昊文得以进入如此名单当中。

国际篮联官网极为看好郭昊文的潜力,作为一名19岁的新星他拥有2.01米的海拔,哪怕目前尚且难以与翟晓川、赵睿、吴前等国家队常客相比较,但首次入选男篮国家队集训名单,并且参与国家队集训无疑能够提升他的自信心。

即便是郭昊文未必能够出征下一个窗口期比赛,但他也会在需要的时刻获得重用,尤其是今年年底的亚洲杯预选赛,郭昊文不出意外会是需要出战的主力球员之一。

郭昊文在昔日国青队就已经证明自己的能力,他在2018年的U18亚青赛当中,曾经场均轰下18+6+5的全能数据,帮助中国队获得季军,也得以成功获得今年在希腊进行的U19世青赛参赛资格。

郭昊文如今已经进入到CBA联赛效力,他在菜鸟赛季场均能够得到8.6分3.2篮板1.6助攻数据,展现出一名全能前锋的潜质。郭昊文不仅能够进攻得分,同时还能够在其余方面给予球队提供帮助,而在此前率队险胜吉林队一战,郭昊文更是打出25+9+9的火爆表现。

郭昊文在今年将迎来两项考验,其一是率队出征2019年的U19世青赛,而他也将迎来与世界各国青年才俊的交锋;其二是郭昊文极有可能代表中国队,去出战亚洲杯预选赛。郭昊文被看好拥有美好的未来,他也会成为继胡金秋与沈梓捷等之后,又一位中国男篮的希望之星。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