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镜头回顾武磊首发:2次秀出精彩外脚背停球,2次制造角球机会

2019-02-18 01:48 体坛小秀才
  • T大

北京时间2月18号凌晨,西甲联赛第24轮,西班牙人队客场挑战瓦伦西亚,中国球员武磊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出场,这是中国球员首次在西甲联赛首发出场,也是中国球员时隔7年,2857天重新在五大联赛首发出场,上一次获得首发的球员是2011年4月23号在德甲首发的蒿俊闵。

这场比赛武磊踢得怎么样?我们用慢镜头详细回顾一下武磊历史性的首发时刻。

比赛第7分钟,西班牙人队后场解围后瓦伦西亚后卫拿球,武磊迅速靠拢过来,对抗后武磊赢得了球权,右脚外脚背一个精彩的停球非常潇洒,不过武磊还没有控制住皮球就被瓦伦西亚回抢的另一名后卫捅走皮球,但是武磊的这次上抢和停球绝对精彩。

比赛第14分钟,武磊在左路队友拿球后迅速伸手要求,虽然队友的传球质量稍微差了一些,但是武磊凭借更快的启动拿到了球权,可惜随后的传球被对方解围了,这个球武磊的要球积极性和跑位非常出色。

第19分钟,西班牙人队右路传中被顶了一下,武磊迅速启动判断到了落点,对方后卫迫不得已紧急解围给了西班牙人队一个角球机会。

第29分钟,西班牙人左后卫大卫-洛佩斯刚吃到了黄牌,对方刻意追着洛佩斯打,对方球员在一对一晃倒了洛佩斯后即将传中时候武磊迅速启动追了回来破坏出了底线,这个球武磊的协防非常重要。

第37分钟,武磊接到队友的直拍后一个非常轻巧的外脚背连停带传的回敲给了队友制造了一次直传射门的机会,可惜伊格莱西亚斯的射门没能打正。

第42分钟,队友右路斜传进入禁区,武磊迅速跑位过来抢点,可惜队友传球稍微大了一点,武磊在与阿根廷国脚加雷的比拼中同时倒地未能拿住皮球。

下半场开球前西甲转播方给了武磊一个长长的镜头,显然武磊的发挥也得到了挑剔的西班牙媒体的关注。

第50分钟,武磊与队友梅伦多打出了一次精彩的配合,武磊先接球回敲然后自己迅速空切跑位,梅伦多看到武磊跑出位置后给了一个直塞球,可惜武磊在高速跑动中停球稍微小了一些,没能甩开对方的防守,被对方踢出了底线,第二次帮助球队拿到了角球机会,随后角球进攻中武磊头球补射被对方门将扑出。

下半场主场作战而且实力更强的瓦伦西亚不断换人,葡萄牙国脚格德斯,法国中场孔多比亚等都获得了机会,西班牙人队受到了更多的压制,武磊也没能获得更多的拿球机会,大多数时间都落位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协助防守。

在第71分钟时候武磊被费雷拉替换下场,在这71分钟时间内武磊总计跑动距离达到了8.5千米,这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数据,相比上一场比赛武磊踢得闷了一些,这个与队友支持不够也有很大关系,能够踢上首发,对于武磊来说还需要再提升一下自己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