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第三战不出彩评分倒数第二 重现他在国足的困境

2019-02-18 02:17 足球报陈永
  • T大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西甲第24轮瓦伦西亚和西班牙人的比赛结束,西班牙人客场0比0艰难逼平瓦伦西亚,首发出场的武磊在第70分钟被换下,受制于全队的进攻,武磊并没有出彩的表现。

null

本场比赛,是中国球员时隔2857天再次在五大联赛首发,武磊也成为第一名在西甲首发的中国球员,不过本场比赛西班牙人以防守为主,武磊也没有多少出色的表现,少数几个闪光的镜头是:比赛第36分钟,武磊禁区内一个轻巧的做球,遗憾的队友没有能够把握机会,第41分钟,武磊插入禁区,接队员传球准备射门,却被后卫抢断。比赛第70分钟,武磊被换下。 70分钟的时间内,武磊跑动距离达到了8.5公里。

赛后,whoscrored网站的评分,武磊获得了6.1的评分,这个评分在首发球员中位居倒数第二,不过,替补出场的前锋费雷拉只有6.0的评分,比武磊还低,实际上,因为西班牙人被完全压制,锋线球员评分普遍不高,伊格莱西亚斯也只有6.2的评分,倒是中后卫洛佩斯拿到了全队最高的7.5分,这也反映了西班牙人在本场比赛中的态势。

null

评分并不能完全反映球员的场上表现,尤其是这个评分系统还属于机器评分,不过,通过本场比赛,我们不难发现,武磊陷入了他在国家队时经常遭遇的困境,那就是当他缺乏支援的时候,他很难把自己跑位、灵巧、速度的优势发挥出来,毕竟他不属于那种持球能力特别强的球员。

不过,球迷们也不必过于担心,作为刚刚登陆西甲的球员,武磊不可能第一时间就成为巨星,期间必然有反复的过程,而这种西班牙人被全面压制的比赛,其实也不利于武磊的发挥,相反,西班牙人能够获得控球权,或者比赛是拉锯战的状态,或许更有利于武磊的发挥。

null

武磊被换下,和他没有太多出彩有关,另一方面也和武磊的体能有关,这也是对武磊的一种保护,在疲劳状态下如果坚持比赛,尤其是还要进行高强度防守,伤病几率非常大,所以被换下,不管是主管的,还是客观的,都是对武磊的一种保护。总之,对于我们,我们没有必要操之过急。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