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成为2019中超夺冠最大热门 上港失去武磊恒大自废武功

2019-02-18 04:07 足球报陈永
  • T大

目前中国足坛正是最热闹的时候,仅仅2月17日就有两个球迷关注的话题,其一是恒大新政,其重点在于,恒大承诺,2019赛季恒大每场比赛将紧紧派出2名外援出场,其二则是武磊西甲第三战,也是他西甲的第一次首发。

不过,透过这两个事情,其实我们反而可以更好地掌控中超2019赛季的发展趋势,就目前来看,北京国安已经成为2019中超的最大热门。

早在2018赛季,中超便是上港、恒大、鲁能和国安四强争雄的态势,当然也可以算上苏宁,最终的积分榜也非常有意思,上港、恒大、鲁能、国安和苏宁,彼此之间的积分差距恰恰都是5分。

再来看2019赛季这几支球队的发展态势。

首先,卫冕冠军上海上港的实力是明显下滑的,因为他们失去了武磊,就上港而言,武磊基本上相当于一个外援的水平,他也是中国足球最顶尖的球员,27个进球,以及他在西甲都能够有出色的表现就是例证,当然本轮武磊表现一般,不过这和球队的表现相关。

null

上港的实力是不进则退的,恒大则是自废武功。其实,2018赛季的恒大就出现老态,2019年球员则更大了一岁,当然,新赛季恒大引进了5名新锐国脚,但是他们的到来还无法第一时间增强恒大的实力,所以球队的实际战斗力并没有明显的提升。

此时,恒大宣布每场比赛只使用2名外援,让人对恒大的前景再也无法看好而且恒大还承担着使用新锐国脚的任务,当然,恒大也有补强,如果布朗宁和罗伯特萧归化成功,恒大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这两名球员的表现或许决定了恒大的前景。

再来看鲁能,鲁能实力其实是有补强的,引进了费莱尼,同时有望归化德尔加多,不过德尔加多目前还无法确定是否能够获得中国国籍,如果德尔加多确定以内援身份出战,鲁能倒是有望和国安比拼一下。

苏宁则非常稳定,稳定意味着球队仍旧有不俗的战斗力。

国安则是明显提升了自己的水平,目前侯永永已经归化成功,延纳里斯(李可)基本上也没有太大疑问,如此,国安的水平提升是最快的。

null

当然,国安只是最大热门,并不是说可以确保冠军,国安也有自己的问题,锋线得分能力还需要验证,国安的防守问题也需要解决,同时双线作战也会拖累球队战绩,所以,2019赛季的中超竞争仍旧会非常激烈,这5支球队仍旧可能陷入苦战,只是,如果说2018赛季国安基本上不可能夺冠的话,本赛季国安夺冠的希望已经变得非常大。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