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周琦脚还有点肿,希望媒体不要过度捧杀郭昊文

2019-02-17 12:58 虎扑CBA
  • T大

虎扑2月17日讯 为备战新一轮的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今天上午重新集结的中国男篮进行了第一次合练,国家队主帅李楠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媒体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球队目前的备战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周琦和郭昊文两名球员的近况。

谈到球队目前的备战状态, 李楠表示内线队员的伤病问题比较棘手,“球员和教练组是昨天晚上十点以前大家都到了。我们今天练一天,明天凌晨会出发,这次前期来了11个队员,中间有一些是因为伤病俱乐部也请假了,所以我们现在11个人,八一队的雷蒙在(赶来)的路上,这次大名单里内线球员伤病情况还是比较多,内线只有3个人,翟晓川可能时不时需要客串一下四号位,所以在内线上用人还是比较紧缺的。”

对于国家内线主力周琦的近况,李楠也给出了详尽的介绍,“另外大家比较关心的周琦,从他崴脚后将近有三个月时间了,回来后给他做了几天适应性训练,他的身体状况并不在最理想,他的脚还是有点肿。但是他自己表示需要这么一个恢复的过程,希望积极得跟队里会合去参加这个比赛。”

李楠也对新一期国家队员们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不管谁来希望都尽力去争胜,你既然进到队伍里你就代表的是中国队,希望能展现出新一届国家队的朝气,精神面貌,包括作风,希望在场上跟对方去拼,甚至是长时间的去较量,我们需要球队有不服输、去跟对手去拼去战斗去赢对方这种欲望。”

谈到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李楠也给出了自己的选拔标准,“他们有的是已经在联赛中表现的不错,比如说像陈林坚,郭昊文是我去年夏天一直在看他的亚青赛,他在亚青赛上的表现非常出色,作为中国队未来后卫线上人才有一个延续吧,我觉得他是比较值得我们去培养的。”

对于近来表现出色的18岁小将郭昊文,李楠也希望外界给予他成长的空间,“这次大家也比较关注他,年龄最小,他上升的空间也很大,而且他也想提高,想代表国家队去参加比赛,我们也比较看重这方面,我也希望他能尽快融入国家队,但是也希望媒体朋友们不要去过度捧杀一个人,觉得他现在就怎么样了,很多人在写关于他的报道,其实还是需要他本人,我们球队和大家一起更客观地去看待。”

(编辑:姚凡)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