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眼光太独到了!又一位中国锋线新星被他激活,国足有希望了

2019-02-14 19:22 枫桥落夜
  • T大

最近中国足球是混乱不堪。尤其是亚洲杯结束之后,里皮宣布了离任。国家队面临着无主帅的状态。因为85黄金一代要逐渐退出国家队舞台,所以国足也面临着新老交替,一大批人将离开国足。所以国足目前面临着没有主帅没有球员的状态,这也导致了中超多支球队陷入国足集训队打中超的绯闻中。除了国家队国青也在去年的亚青赛小组赛两连败,提前出局无缘世青赛,国少也表现不够好。所以目前只有一支国字号是最正常也是还有希望的球队就是由神奇教练希丁克带领的中国U21国家队,也就是东京奥运会适龄球员。

其实作为一支非国家队的球队,请到希丁克这样的国际大牌教练,可以说已经算是非常豪华了,可见总局和足协对于奥运会年龄阶段球队的重视。其实早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中国足协就请过希丁克,但是被希丁克的经纪人拒绝了,原因是他认为国足目前提高难度比较大。这些年,希丁克也一支和国足与中超球队传绯闻,最终都未成行。

此次足协为了奥运会成绩,是下了很大力气。在世界杯前就已经开始和希丁克在洽谈了。并且还邀请希丁克观看了国奥队在云南曲靖的四国赛,虽然在沈祥福的带领下,国奥队踢得并不好,仅仅1:0小胜缅甸队。但是希丁克还是同意与中国足协签合同,而原因希丁克也坦言虽然目前这支队伍只有4-5个人符合他阵容的要求,但是他认为99国青有不少符合他的要求,而且他也有自己的球探团队,他有信心挖掘更多的年轻有实力的球员。

因为希丁克的带来,很多球迷对这支国奥队是充满了希望。原因就是这为神奇的教练曾带领荷兰、韩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国家队都创造了成绩上的奇迹。所以很多球迷认为希丁克又点石成金的能力,但是其实任何的成功都离不开专业方向的能力和努力。

希丁克上任国奥以来,就一直再不停的考察球员,他曾坦言,足协推荐的球员大部分球员实力太平均,没有突出的球员。而球队要创造成绩上的奇迹,必须球队要有实力更突出的球员。所以希丁克从一开始就不断更换和考察球员,甚至把海外球员考察了一个遍。

最主要的是,在考察球员的同时,希丁克还为球队树立起了信心。在重庆万州四国赛上,国奥队先是1:0战胜泰国队,又以两个1:1战胜欧洲劲旅冰岛以及拉美豪强墨西哥,比赛打得非常精彩。很少见到国足球员如此的拼搏和积极努力,甚至小将林良铭还曾血洒赛场,简单包扎依然上场积极防守,这是多年未年国足的血性一面。

而且希丁克最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国足锋线问题。在U19亚青赛表现不佳的申花前锋刘若钒,在希丁克的手下爆发了,不仅在四国赛上打进两球,在泰国的热身赛里还屡屡进球。当然只有一个能进球的前锋还是不够的。最近的集训队名单上,又一位海外前锋进入了我们视野,那就是99年出生的小将单欢欢。

单欢欢有着非常优秀的身体条件,身体强壮力量出色,同时也具备不错的爆发力和速度,在场上适合做球支点的角色,曾多次跳级入选97国青和张玉宁竞争主力位置。曾和上海的高志杰并列获得2015年青运会的金靴。在2015年的四国赛上替补登场不到一分钟就闪电破门,帮助国青战胜日本队。

在俱乐部方面。2016年年仅17岁单欢欢就进入了中超豪门北京国安队的一线队名单。并且在国安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完成首秀,在一次对抗中,还扛翻了亚洲顶级后卫金英权,让人叹为观止。而且在2016,单欢欢还入选了英国卫报所评的60大新星。就当人们认为单欢欢下个赛季将会成为北京国安的重要一员时,他却选择了留洋。因为他有一个梦想是去欧洲踢球。而当时在足协U23新政推行时,单欢欢的身价已经暴涨,但是他并不看重钱,依然选择留洋。

单欢欢留洋后表现非常不错,在葡超吉马良斯队U19梯队比赛,单欢欢曾多次替补上场拯救球队,并一度成为球队队内射手王。在杯赛上,单欢欢还曾连续两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获得冠军。本赛季单欢欢进入了吉马良斯的U23队,目前为止已经攻入3球,成为球队绝对主力。

虽然在俱乐部踢得非常好,但是因为留洋他已经很久没有入选国字号了。而这次希丁克选择征召了他。而且在最近刚刚结束的西亚热身赛中,国奥以1比0击败阿联酋第2级别联赛球队哈塔,取得进球的正是单欢欢。他打进徐天沅创造点球,帮助国奥队取得了热身赛的门红。

不得不说希丁克的眼光太独到了,单欢欢这样的未来之星是非常值得培养的,而且他的身体素质以及进攻能力完全可以在国奥队又一个位置。希望单欢欢能够和刘若钒一样,能在国字号再次找到自己的位置,国足未来锋线一定有他一席之地!

你怎么认为呢?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