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非:扭转不利局面更需要防守

2019-02-14 16:42 虎扑CBA
  • T大

虎扑2月14日讯 今晚,山西队将在客场挑战广州队。赛前,山西队主教练王非耐心地给队员们训话。

在比赛不顺利的时候该怎么做?王非给出了答案:“比赛顺利的时候没有问题,一到不顺利的时候,一到困难的时候,我们用什么来扭转不利的局面?不是用进攻,不是用互相埋怨,而是要更好的阻止对方,给对方制造困难,这样我们才有机会翻过来。”

王非认为防守非常重要:“篮球是进攻和防守,中间是转换,转换是连接进攻和防守的。如果转换做不好,给对方太多轻易得分的机会,现在各个队之间都非常了解,这个球队特点是什么,他们如何去进攻的。需要我们在场上去应变,已经打了这么多(场)了,需要去积累,大家在困难和不顺利的时候一定要更好地去防守,防守是没有球的。进攻的时候你可能没投进,或者不是投手但是你投了,越在这种时候越要注意防守,防住对方的转换进攻。顺利的时候没问题,但是胶着的时候行不行,才是强队和弱队最大的区别。”

最后王非还举了当年张劲松的例子:“有年打比赛张劲松从这么高(王非用手比划),那老外一撅屁股,哐一下他就摔地上了,在床上躺了两天,动都动不了,第三天歪着(身子)就出来了,出来以后晚上接着打比赛,给全队特别大的鼓舞。当然我并不是说你有伤也不休息,这种站不起来的肯定要休息,但是有一点儿困难时要能战胜它。”

(编辑:迷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