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目标是打进8强,武磊明天可以参赛

2019-01-19 20:29 虎扑
  • T大

虎扑1月19日讯 北京周日晚间22:00,国足将在亚洲杯16强赛中迎战泰国。赛前发布会上,里皮表示,球队的目标就是打进8强,之前受伤的武磊可以参赛,同时表示国足队员的黄牌不会对他的排兵布阵造成影响。一同出席发布会国足队长郑智则表示,此前与泰国队的热身赛结果不会对明天的比赛造成影响。

里皮:首先,祝福我们球队完成首轮目标打进16强,接下来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是打进8强,目前我们队里有一些伤病和疲劳的球员,我们会在今天的训练中尽力帮他们恢复尽量,让他们能参加我们的比赛。对于这场对泰国的比赛,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要尽全力赢得这场比赛,至于进了8强之后接下来的比赛,我觉得一切结果都有可能发生。

郑智:虽然跟韩国的比赛结束只有3天时间,但是我们对韩国队有一些部署也针对这场淘汰赛的,所以说到了这场比赛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我觉得所有的球员都在悉心准备本场比赛,所有人都希望我们能晋级八强,我们也充满了信心。我觉得球队现在非常团结,球员之间也非常的紧密。我们都希望能够打出好的比赛,先过淘汰赛的第一关。

记者:去年跟泰国队有过交手,现在两支球队都发生一些变化,面临淘汰赛的时候现在对手的了解情况是怎么样的?

里皮:关于这一支泰国队,我们去年6月确实和这个球队有过交手,对方有球员当时参加了比赛,现在没有参加,当然我们也有一些球员当时没有参加泰国的热身赛。对这支泰国球队的了解,首先,他首场比赛失利之后换了教练,现在这支球队整个精神面貌和态度都是向上的,而且他们更注重进攻打法,阵型也变化了,相对来说是一个更年轻的队伍。当然我也希望我们的球队去认真对待泰国队这个对手,希望拿出当时我们和菲律宾比赛的这种默契程度,尽量不要让他们有更多的进攻空间去施展,争取拿下这场比赛。

记者:武磊的身体状况是否可以参赛?

里皮:武磊的身体状况是可以允许参加第四场比赛的。

记者:中国队现在五张黄牌在身,会不会影响排兵布阵以及明天跟泰国队的比赛?

里皮:五张黄牌不会对我们的排兵布阵有影响,明天我们的比赛会派11名状态最好的球员去打这场比赛,因为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非常关键,我会选择11名最核心的球员去参加比赛,不会在意黄牌对他们的影响。

记者:明天比赛是一场淘汰赛,决出谁能晋级的一场比赛,是否做好有可能会点球或加时赛的准备?

里皮:包括我们最后会不会打加时和点球大战都会考虑到,但是我想说我们最后如果真的打到了加时赛或点球大战,并不在于我们日常的这些训练,因为这个点球大战或加时赛是否能取胜是取决于当时球员的身体状态和取胜决心,包括球员个人能否承受压力,并不是说我需要每天多多训练这些点球大战就能在明天的比赛中取得决定性的效果,还是要看球员自己的取胜决心和能否承受这些压力。

记者:刚刚里皮提出希望打出菲律宾的默契,是不是意味着会采用和菲律宾比赛差不多的人员组合和技战术打法?

里皮:因为这支泰国队球员个人能力和菲律宾一些球员非常相似,能打出一些非常有威胁的进攻,所以说我希望我的队员拿出跟上一次菲律宾比赛的态度,积极地去做一些调整,压制住对面的进攻,把我们的有效进攻打出来。

记者:关于我们球队是否对点球做了一些针对性练习,还想问一下里皮教练对颂克拉辛有什么评价?

里皮:我们确实做了一些针对性练习。同时对颂克拉辛,这名球员是一个速度非常快、脚下节奏很好的球员,他有非常多的机会去靠近进攻区域,同时会照顾到周边的球员,会和他们的球员做一些配合,同时是个人技术非常棒。

记者:想问下队长郑智,你也参加过一些大型比赛,明天这场比赛对中国队的比赛非常关键,你也提到是淘汰赛的第一场比赛,这个时候是技战术更加重要还是心理素质更重要?打泰国媒体免不了提到6年前1-5的那场比赛,在心理上会不会对队员有些影响?

郑智:首先我觉得这个热身赛对于明天的比赛参考意义不大,不管是几年前,5年前1-5那场比赛,还是去年6月在泰国那场热身赛,我觉得对明天那场比赛参考意义不大。我们球队所了解的是泰国队应该是来到亚洲杯的这三场比赛,虽然之前有过一些交手,都是双方对球队的一些打法、一些特点和一些战术上的了解,但是对明天比赛没有特别大的关系。对于球员来讲,我觉得无论是身体上还是技战术上这个是缺一不可的,尤其是这种大赛,当然心理承受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个亚洲杯的比赛和热身赛是截然不同的,所以说,所有人更应该在心理上做好一些准备。技战术教练会做出自己的部署,我们会按照教练员部署在场上进行。大家说到了大赛需要一些经验,这是当然的,因为可能有些球员参加过之前的一些大赛,可能会对这个比赛起到很多帮助作用。我们希望无论是无论老队员也好,或者说年轻队员也好,都能发挥特点,无论说是积累经验这方面或者说老队员帮助年轻队员这方面,都能做到最好才能达到比赛我们想要的目标。

(编辑:子钧DJ)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