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两年征调多少国脚?一个无比吉祥的数字

2018-12-06 06:27 足球报陈永
  • T大

目前,里皮正率队在海口备战亚洲杯,此次国家队集训名单27人,但会淘汰其中的4名球员,因为亚洲杯报名名单只有23人,当然,考虑到伤病因素,里皮表示不排除征调其余的球员,但相信里皮征调的球员会是他熟悉的球员。

null

至此,里皮执教国足以来,所有入选国家队的国脚已经全部确定,那么,你知道里皮两年征调了多少国脚吗?

答案是66个,一个无比吉祥如意的数字。

里皮的执教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12强赛期间,第二个阶段是12强赛之后。

12强赛期间,里皮首期国家队集训名单25人,随后的2016年年底集训,以及12强赛之前的每次集训,里皮先后征调了16名球员,在12强赛结束的时候,里皮麾下的国脚身份球员已经达到了41人。

需要说明的是,2017亚洲杯,里皮征调的球员基本上是“国家二队”的性质,我们在此不计算在内。

12强赛之后,里皮开始备战亚洲杯,同时为2022世界杯进行准备,此时,里皮开始大量征调93、95、97乃至99年龄段球员。 在此期间,里皮又征调了25名球员,在里皮麾下获得国脚身份的球员最终达到了66人,这是一个非常吉祥的数字,或许不是巧合。

null

以下为里皮国家队的球员(黑体部分为12强赛抽调的球员,其余为12强赛之后抽调的球员):

广州恒大(13人):曾诚;冯潇霆;梅方;张琳芃;黄博文;李学鹏;郜林;郑智;于汉超;邓涵文;郑龙;张文钊;杨立瑜;

上海上港(9人):武磊;于海;蔡慧康;颜骏凌;傅欢;王燊超;贺惯;石柯;陈彬彬;

北京国安(9人):杨智;张稀哲;于大宝;李磊;池忠国;韦世豪;于洋;朴成;郭全博;

华夏幸福(7人):姜至鹏、任航、高准翼、赵明剑、尹鸿博、张呈栋;赵宇豪;

天津权健(7人):王永珀、赵旭日、孙可;刘奕鸣;张鹭;张修维;杨旭;

山东鲁能(6人):蒿俊闵;王大雷;郑铮;王彤;金敬道;刘洋;

上海申花(3人):曹赟定、张璐;朱辰杰;

江苏苏宁(3人):吴曦;李昂;黄紫昌;

长春亚泰(3人):何超、范晓冬;谭龙;

广州富力(2人):肖智、陈志钊

辽宁宏运(1人):石笑天

天津泰达(1人):买提江

重庆力帆(1人):彭欣力

荷兰海牙(1人):张玉宁

null

其实,2017中国杯的球员也算是国脚,抛去以上名单中的球员,其他球员14人:毛剑卿、柏佳骏、李建滨、崔民、池文一、惠家康、胡人天、杨善平、冯刚、陈中流、邹德海、裴帅、汪晋贤、王靖斌。如此算来,里皮麾下的国脚前后总计80人。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