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前女足国脚张欧影癌症逝世 曾夺世界杯亚军

2018-12-02 09:56 迪斯佩尔谈足球
  • T大

e19108aa4cb34ccba74372480140185d.png

多家媒体确认,北京时间12月1日23点27分,前女足著名国脚张鸥影去世,年纪43岁,这位前国脚就遗憾的离世,让不少球迷感慨。张鸥影是女足黄金一代的代表,然而让人唏嘘的是,虽然是著名国脚,也曾经在美国踢球,但是张鸥影却自己拿不出救命钱,这是女足待遇远逊于男足的一个真实写照。

从18岁的时候,张鸥影就已经是国脚,代表国家队夺得了1999年世界杯的亚军,也夺得过亚洲杯的冠军。2003年,张鸥影加盟了美国的圣迭戈哥精灵队,曾经有过一段留洋的经历。

在1999年世界杯上,铿锵玫瑰闪耀世界杯,以孙雯、张鸥影为代表的国脚们让国人振奋,他们打出了女足精神,打出了女足气魄,这届世界杯也是女足国家队的巅峰时刻。

然而,张鸥影却在今年的3月份查出了肺癌,这对她来说是巨大的打击,虽然同癌症抗争了数月,但是还是不幸离世。在她最困难的时期,一度无法拿出治疗费,只能通过众筹来募集资金,在美国众筹期间,她在八天内募集到了9.7万美元,而按照她和美国老公的经济条件,是拿不出治疗资金的,而外界给了这位前国脚巨大的支持。

其实按照张鸥影的资历,如果她是男足球员的话,不会在治疗资金上都如此的拮据,可惜的是,女足球员的收入低是一个现实。

7a2a3fa48a1f47b09987f300f286f6b4.jpeg

前不久,王霜拿到了亚洲足球小姐的称号,她效力是五大联赛的巴黎,然而,王霜的年薪是区区50万人民币。要知道,中超的著名国脚们,可能一场比赛的奖金都有这么多。

在张鸥影去世后,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在微博上写道,“原本以为这个消息可以来得再迟一些,最好不来,但猝不及防之间,还是来了。前几日,在准备女足世界杯节目时,还在感慨99铿锵玫瑰一代已近中年,命运各异。我想张欧影一定各种不舍,几经努力,也抗不过病魔。是时候大家一起想想未来的日子如何关切她那一对幼小的孩子了。 ”希望外界可以伸出援手,给张鸥影的家庭给予关怀,也希望天堂还有足球!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