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国脚为国足拼了,回中超1举动看出他到底有多累

2018-10-21 00:03
  • T大

在10月20日进行的第26轮中超一场焦点大战中,广州恒大6比1大胜北京人和。本场比赛,为恒大首发的前场进攻球员里,郑龙梅开二度,阿兰和保利尼奥各自传射建功,于汉超也锦上添花,唯独缺了郜林的进球。事实上,今晚的郜林确实表现不佳,而且他似乎又回到了此前“养生”的踢法,但是他今晚的低迷表现确实情有可原。因为在此前一周内国家队的2场热身赛中,32岁的他连续2场首发出场,并且为国足拼得一粒进球。

由于高拉特膝盖受伤赛季报销,塔利斯卡累积四黄停赛,今晚郜林被卡纳瓦罗安排在中锋的位置上,阿兰则在他的身边游弋,寻找得分机会。上半场仅进行5分钟,恒大就由郑龙率先打破僵局。随后,恒大的进球接踵而至,于汉超、郑龙、保利尼奥、阿兰分别建功,帮助恒大6比1大胜对手。然而,在这一串进球功臣的名字中,唯独缺了郜林。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郜林本场就毫无建树。事实上,阿兰最后射失的点球,就是利益于郜林的精妙策动。

第77分钟,郜林左路边线拿球后突然往前送出直塞,刚上场的张文钊得球后面对万厚良的防守上演人球分过并突入禁区。眼看张文钊即将闯进禁区,万厚良不得不伸手将他拉倒。裁判判罚点球,由阿兰主罚。

我们看到,阿兰在助跑到射门这一长达5秒的时间内,司职前锋的郜林却一直站在禁区线上看着,低着头、叉着腰,与其他队友的动作完全不同。可以看出,本场为恒大拼了80分钟的郜林,此时体力确实不支了。这样一幕也让人动容。然而,从比赛开始到结束,郜林却始终没有被卡纳瓦罗换下,一直在场上待到比赛结束。在赛后的数据统计中,郜林仅贡献2次射门、1次关键传球,以及4次被侵犯,这些足以看出郜林今晚的低迷。或者,换一句话说,足以看出他有多累。

事实上,郜林今晚的累并不是没有任何缘由的,因为在此前一周的国家队热身赛中,郜林连续2场为国足首发出场。13日对印度打满90分钟,打中一次门框;16日对叙利亚比赛刚开始不久,正是郜林在前场的积极拼抢换来一次破门机会,国足也因此打破此前连续3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可以说,郜林在国家队的积极表现有目共睹。但是,在经过一周内连续2场国家队比赛后,回到俱乐部的他依然首发出场,就算铁打的人身体也受不了,更何况体力本就不是他强项的郜林。这样积极的郜林,即便在今晚的中超不进球,也同样值得我们尊敬!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