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5失良机+造点球 点射破荒难掩门前效率低下

2018-10-16 22:23
  • T大

null

武磊打进一粒点球

同叙利亚一役,武磊多次获得绝好机会,但最终他只是通过点球破门完成了一粒进球。在把握机会这一环,武磊恐怕再难有改进的可能了。

最近几场国足的热身赛,武磊均是首发出场。很多场次,国足得到的射门机会都集中在了武磊的身上,但他临门一脚总是欠缺火候,错过了很多应该进球的机会。

此役,武磊上半场就先后得到4次机会,其中一次没能完成射门,一次单刀射门角度太正被扑,一次头球攻门稍稍顶高,另外一次则是晃过门将之后小角度吊射空门打中了横梁。这4次机会,至少两次都是必进球机会,但武磊一次都没能把握住。

下半场刚一开场,武磊再次获得单刀良机,但他又一次将球直接射到了门将的身上。从跑位到接球到摆脱,武磊做得都相当不错,但就是最后射门那一下,总是角度太正或者绵软无力又或者发力过猛,完全没有在中超比赛中的那种感觉。

随后的比赛,武磊还是展现了他的价值,他的突破为国足赢得一个点球。郜林罚丢第一个点球之后,改由武磊来主罚第二球,后者冷静命中,终于捅破了进球这层窗户纸。

近期的这4场热身赛,武磊加起来完成了超过20次射门,其中最少有10次都是很好的破门机会,但结果是他只通过点球打进了一球,效率还是太低了一点。武磊现在快满27岁了,技术动作早已定型,他很难再有改进的空间了。武磊最适合的还是如同在上港那样埋伏在胡尔克身后,扮演“僚机”的角色,指望他成为国足的主要得分点,还是不太靠谱。

(渐修)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