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联赛的创办是否意味着“U23政策”宣告失败

2018-10-16 00:43
  • T大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中国足协官方发布《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做好2018“U23-联赛”报名工作的通知》,中超、中甲、中乙球队都将参加U23联赛,比赛将于2018年12月1日至31日举行。

null

null

null

实际上,国足、国家集训营、U21国足和U19国青这四大国字号球队纷纷抽调球员,这是不是也意味着“U23”政策其实已经名存实亡了?

null

尽管自2017赛季实行“U23政策”之后,外界就一直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虽然让年轻球员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但实际情况是很多球队并没有严格执行这一政策,更多时候则是在不违背政策的前提下应付了事。此外,“U23政策”也引发了不少的负面新闻,如年轻球员工资暴涨、酒驾等等。但现在要说“U23政策”宣告失败,或许还为时过早,毕竟这一政策的实行至少发掘了韦世豪、黄紫昌等一大批可造之材。

null

而足协新推出的U23联赛,实际上是带有赛会制的杯赛,这与联赛的性质并不相同,且赛程周期只有一个月。足协创办这一赛事,更主要的目的应该是考察各俱乐部的青训资源和条件,为以后的青年联赛打下基础。所以,足协创办U23联赛,其实是起到了一个缓冲的作用,既表达了足协的决心,同时也给各俱乐部足够的时间准备。

null

当然,U23联赛的创办效果究竟如何,目前尚不得而知,毕竟中国足球没有任何成功的例子,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责任编辑人:张立臻 PS06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