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屠杀34分到三分失准险被完爆 中国女篮仍存3顽疾

2018-07-20 18:19 凤凰网体育
  • T大

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女篮固然在国际锦标赛第二次与阿根廷女篮对决中,以9分优势击败对手收获两连胜,但相较于首次交锋以34分优势狂胜对手,无疑本场中国女篮的整体发挥并不出色。纵观全场比赛,中国女篮存在诸多症结,核心邵婷仅有区区7分进账,而全场比赛中国女篮仅命中一记三分外线被打爆,外加狂送18次失误,如此态势备战亚运会与女篮世界杯无疑需要拉响警报。

由于中国女篮在8月份需要出征雅加达亚运会,面临挑战日本女篮冲金的艰巨任务,外加9月份还要出征女篮世界杯,无疑是肩负着极为重大的责任,因而在WCBA赛季接受后就马不停蹄进行了一系列的热身赛。在此前的国际女篮锦标赛首战当中,中国女篮2胜1负屈居亚军,但面对阿根廷女篮的首次交锋取得过70-36狂胜34分的演出。

奈何,进入到国际女篮锦标赛的第二站比赛,中国女篮再一次面对阿根廷女篮的对决,她们仅仅只赢了区区9分,并且一度在上半场被反超落后,第三节双方也是多次交换领先优势,且末节还被对手顽强追击比分。中国女篮固然击败阿根廷女篮收获2连胜,但如此胜利赢得并不轻松,也是再度暴露球队的三大顽疾。

其一,核心低迷。作为目前这支中国女篮的绝对核心,邵婷固然在国际女篮锦标赛首站有过一场爆发表现,但她在两站赛事的整体表现并不十足出色。本场面对打得极为顽强的阿根廷女篮对决,邵婷全场出战19分28秒仅有6中3的准星得到7分,个人得分仅仅只排在全队第5位,逊色于李月汝、刘佳岑、孙梦然与王思雨四人。

即便邵婷有过一次极为精彩的强杀禁区后的强攻2+1,但她全场比赛的进攻杀伤性依然不够。所幸,邵婷在组织端送出全队并列最多的4次助攻,算是弥补了她在进攻端的平庸表现,却也依然需要她在下一站面对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女篮时,能够打出足够优质表现,才有望率队复仇去冲击3连胜。

其二,三分萎靡。在中国女篮首站交锋34分力克阿根廷女篮一战,该场比赛中国女篮外线表现不俗命中9记三分。只是如今双方进行第二场交锋,中国女篮在外线的表现极为惨不忍睹,除孙梦然在首节命中一记三分外,其余球员再未能够在外线有任何斩获,而低迷的三分准星也是让中国女篮在外线仅有6次出手,6中1的三分准星成为中国女篮的外线隐患所在。

反观阿根廷女篮能够在身高比拼被完爆情况下,紧咬比分与中国女篮陷入拉锯战缠斗,关键就在于她们全场在外线三分球22中10,仅此一项环节比拼中国女篮1-10被完爆,三分球比拼也是足足输掉多达27分。

其三,失误大队。除此之外,中国女篮全场还有多达18次失误进账,比之对手的11次失误足足多了7次。这其中,中国女篮内线中锋韩旭一人送出最多的5次失误,并且她全场前7投全丢,无疑是状态极为低迷,直到末节才回暖砍下5分。至于李月汝也有3次失误进账,双塔合计送出多达8次失误,还有李缘、刘佳岑与孙梦然等也是失误不少,导致中国女篮无法拉开比分压制对手。

在国际女篮锦标赛最后一战,中国女篮将再次面对澳大利亚女篮的对决,而首站的交锋中国女篮就不敌对手遭遇首败。中国女篮要想复仇势必需要尽快解决如此三大顽疾,也将极为考验许利民教练的应变调整能力。

(浮生)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