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获得2026年世界杯主办权

2018-06-13 18:52 凤凰网体育
  • T大

凤凰体育亮相国际足联大会

据国际足联官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13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13日下午2点),国际足联在莫斯科世博中心召开第68届代表大会,会上对2026年世界杯举办国等议题进行讨论。经过全球203个国际足联会员投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联合申办体以134:65战胜摩洛哥,获得2026年世界杯举办权。

现场图

此前,根据FIFA的评估,北美三国的申报方案在满分500分的测试中获得了402.8分,而摩洛哥只有274.9分。此次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合申办成功,意味着世界杯比赛将首次在3个不同国家举行。而这也是摩洛哥第五次申办世界杯失败。

现场图

此次会议,国际足联也对相关章程的修改进行表决,同时公布2019-2022年国际足联相关预算。

第12议题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的第12个议题——关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从32支球队扩军到48支的议题一直都有,不过这次的会议并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包括阿根廷足协和巴西足协在内的南美10个会员国对扩军的议题提交了可行性研究报告。

为了让世界杯能够更像奥运会一样,让更多国家的球队来参与,FIFA国际足联不断地增加参赛队伍。1998年法国世界杯就从24强变成32强,在实行7届大赛后,2026年世界杯将由48队参赛。

这对于志在冲出亚洲,参加世界杯的中国男足来说,是最大的福音。

普京到场

根据美国等三国的承诺,他们将对2026世界杯投入140亿美元的预算,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发推特说,他会“密切关注”世界杯举办权的投票,这似乎是对国际足联发出“威胁”。

根据申办时的规划,2026年世界杯将以美国为主导,在全部80场比赛中,美国将举办60场,而墨西哥和加拿大各举办10场。其中,四分之一决赛以及之后直到冠亚军决赛的重头戏,都将在美国举办。

这是墨西哥继1970年和1986年后,第三次主办世界杯,从而创造了新的历史,成为历史上主办世界杯次数最多的国家,而美国也是第二次主办世界杯。

责任编辑人:周夕阳 PS04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