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打满全场砍35+15+9 骑士抢7擒绿军挺进总决赛

2018-05-28 11:00
  • T大

null

骑士4-3绿军

北京时间5月28日,NBA东部决赛第7战打响,凯尔特人队主场迎战骑士队。此役乐福休战,詹姆斯迎来本赛季第100场比赛(常规赛82场+季后赛18场,生涯首次单季出战100场),他打满上半场拿下17分10篮板的两双,但凯尔特人队靠着更出色的团队发挥,半场结束43-39领先4分。第三节比赛,骑士三分回暖强势反超,而末节比赛,塔图姆虽然隔扣詹姆斯帮助绿军一度反超,但罗齐尔连续错失关键三分,詹姆斯则利用经验率领骑士再次拉开比分,并打成锁定胜局的2+1,最终骑士队87-79击败绿军,总比分4-3挺进总决赛。

数据方面,骑士队詹姆斯35分15篮板9助攻,汤普森10分9篮板,JR-史密斯12分,格林19分8篮板;凯尔特人队塔图姆24分7篮板,布朗13分6篮板,霍福德17分4篮板,莫里斯14分12篮板。

首节比赛,塔图姆和罗齐尔相继中投得手,霍福德低位单打詹姆斯勾手取分,绿军打出6-0的小高潮。詹姆斯中投打破僵局,接着又单挑贝恩斯命中,塔图姆回敬追身三分,接着后撤步单挑汤普森,骑士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詹姆斯三分命中,随后又与格林连续强冲篮下打成2+1,骑士队也一度16-15反超1分。塔图姆飞身灌篮,霍福德篮下得手,布朗外线飚中三分球,凯尔特人队在首节末尾再次打出9-0的攻击波,首节结束,凯尔特人队26-18领先8分。

次节比赛,霍福德空接灌篮,詹姆斯也马上回敬暴扣,塔图姆两罚全中,汤普森篮下打成2+1,可霍福德篮下命中又助攻莫里斯三分得手,凯尔特人队35-23领先12分。骑士队此时才如梦方醒,希尔和格林相继反击上篮,詹姆斯则连投带突,JR-史密斯也终于在三分线外找到手感,骑士队也一度将分差追到了仅差1分。布朗及时三分止血,詹姆斯突破时扬肘打到斯玛特下巴被吹进攻犯规,半场结束,凯尔特人队43-39还领先4分。

易边再战,JR-史密斯3罚2中,罗齐尔抛投命中,贝恩斯篮下得手,塔图姆中投命中。JR-史密斯三分止血,格林突破打成2+1,双方比分回到47平。塔图姆后撤步中投,布朗切入灌篮,但詹姆斯先是三分命中,接着助攻格林远投和汤普森空接,还是让骑士队完成反超。罗齐尔脑热试图隔扣詹皇,却惨遭后者遮天蔽日血帽,少帅换上斯玛特,他强攻打铁但却偷下进攻篮板完成二次进攻,骑士队立即叫停。暂停过后,绿军连续制造罚球杀伤,将比分追成56平,詹姆斯顶住压力三分得手,三节结束,骑士队59-56反超3分。

末节比赛,塔图姆中投得手,霍福德顶着科沃尔空接灌篮打成2+1,詹姆斯压哨上篮,两队打成61平。莫里斯三分远投得手,JR-史密斯和科沃尔各自远投还以颜色。塔图姆两罚全中,詹姆斯回敬中投,莫里斯两罚一中。詹姆斯再次压哨单突霍福德得手,绿军无奈叫停。暂停过后,塔图姆隔扣詹姆斯,接着三分远投命中,绿军72-71反超1分。格林冷血三分飚进,汤普森突破灌篮。莫里斯两罚一中,但斯玛特抢到进攻篮板,可绿军却连续错失空位三分机会,詹姆斯两罚一中,罗齐尔抢投三分不中,希尔反击上篮,骑士81-74逼停绿军。暂停过后,绿军再次错失三分,詹姆斯2+1终结悬念,最终骑士队87-79击败凯尔特人队,詹姆斯也连续8年打入总决赛。

骑士队首发:希尔、JR-史密斯、詹姆斯、格林、汤普森

凯尔特人队首发:罗齐尔、塔图姆、布朗、霍福德、贝恩斯(ssnake)

责任编辑人:孙景波 PS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