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666!日乒一姐上台大秀粤语 张继科同台自愧不如

2018-05-21 17:08
  • T大

5月21日消息,今天下午,中国香港乒乓球公开赛的抽签仪式举行,国乒大将张继科、日乒一姐石川佳纯等代表上台发言,有意思的是,原本普通话就很流利的石川佳纯,还秀了一句粤语,中文666!

石川佳纯

25岁的石川佳纯如今是日本乒乓球女队的一姐,她的教练也是平野美宇之前的教练王锐,是河北人,石川佳纯通过和教练说话学习中文,再加上她本身的语言天赋,中文就很好。

就连央视国乒跟队记者李武军也表示,石川佳纯的中文越来越棒了。

央视记者称赞纯妹

而在世乒赛团体赛决赛的赛后发布会上,中国女乒会与日本女乒同时参加,记者当时在询问女乒队员们对于平野美宇的印象。石川佳纯秀了一把中文,将记者的问题先翻译成了日文告诉平野美宇,随后又用中文说了一遍。石川的中文显然比福原爱的东北话更标准,朱雨玲捂着胸口感到惊讶,而丁宁连连点头。

石川佳纯先翻译成日语再说中文

这次香港公开赛,石川佳纯是女单头号种子选手,中国女乒则派出刘诗雯、孙颖莎、王曼昱等10名球员参赛。而张继科则与周雨等7名队友参赛,这也是世界排名暂列第167位的张继科半年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张继科与前女友刘诗雯也是本次男女单的最大夺冠热门。

张继科复出

赛前的发布会上,张继科上台代表国乒发言。

张继科发言

有意思的是,当主持人让石川佳纯说几句广东话时,石川搂起了袖子,原来她把要说的话的发音提前记在了手腕上,非常有心了。

只见她念出了,“大家好!请多多指教。”发音还可以,把台上的张继科等人逗笑了,科科都没好意思说自己会粤语吧。现场观众为她热烈鼓掌。

石川佳纯说广东话

说完之后,石川佳纯还用普通话问,“说对了嘛?”主持人连忙夸她说得好,想请她再说几句,石川佳纯连连摆手,“饶了我吧。”

连连摆手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